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壕熊庄园"开建:7月常州罗溪将现70亩向日葵花海

2016-05-20 08:07:50 来源: 常州日报

罗溪建设一个大庄园

106亩粉黛9月份将似红雾升腾

70亩向日葵7月下旬先给你一片金色看看

记者昨天从罗溪镇政府获悉,今年7月该镇服务中心北侧将出现一片向日葵花海,9月份还将呈现粉黛花海,而花海正好位于民航客机航线下,看花的时候也能看到飞机。

罗溪镇副镇长朱孟君介绍说,今年该镇引进一个创意农业旅游观光项目——壕熊庄园,总投资2000万元,一期总面积200多亩,位于空港产业园,在罗溪镇政府北侧,主要种植具有观赏性的植物,一方面开发花期旅游,一方面依托所种植的观赏植物进行品牌农业衍生产品开发。

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庄园入口处的两只卡通熊正在粉刷上色,大片土地已经平整结束。南边要种粉黛的土地上,地形由东向西渐高,垄成一条条花田;北边是一大块平地,刚刚种下向日葵种子;两大片土地中间,是一个已经搭建完成的花架,犹如一条长长的隧道。

正在现场指挥建设的江苏壕熊世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贵说,壕熊庄园一期今年3月份启动建设,主要做花季旅游,将种植紫藤、向日葵和美洲粉黛3种花卉。318米的紫藤隧道,每年4、5月份开满紫色花朵,花期20天左右,花开过后是一个绿色通道。紫藤隧道北面是70亩30万株向日葵,今年7月下旬有望形成金烂烂的向日葵花海,种的是油葵,收获后种子可以现场榨油;另外,还会出葵花蜜,并开发与向日葵相关的首饰。

杨建贵告诉记者,最值得期待的是粉黛花海。他说:“粉黛的全称叫粉黛乱子草,每年9月下旬到11月开花,花期长达60天,开花时,绿叶为底,粉紫色花穗像发丝一样,从基部长出,远看如同红色云雾,而且花卉颜色会从粉色变成粉红,再从粉红变紫色。上海有一片28亩的粉黛乱子草花田,去年的观赏效果很好,我们的规模达106亩,相信效果会更好。”

另外,粉黛苗可以扦插,一棵苗去年卖到0.5~1元,长势好的话,到今年底可以产出2000万株苗,照去年行情,能产生千万元效益。

该庄园后期还将建设10亩地的家庭健康农场,分割成若干小块,每块8~10平方米,租给市民种植;同时,还将建设烧烤园,满足非花期的旅游。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