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钟楼区32个项目集中签约:常州科技街正式挂牌

2016-05-18 08:02:53 来源: 常州日报

钟楼区32个项目签约

展洽会期间该区共有39个项目开竣工,总投资144亿元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钟楼区32个重点项目集中举行签约仪式。市委书记阎立见证签约。

这些项目涉及建设类、平台类、基金类、投资类、院企合作类等5大类。

其中,常州中科绿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落户常州的企业化载体,也是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常州的派驻机构,由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和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同组建,计划建立年产10000吨高填充聚酯生产线,以及5000千吨级可降解制品生产线,全面实现PBS高填充降解塑料产业化。

北斗导航射频系列芯片产业化项目,基于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在射频集成电路设计中多年技术积累,依托中科(常州)创新园相关平台,成立中科瑞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目前,相关射频芯片已完成排名前列次MPW验证,与市场上同类射频芯片相比具备多种优势。项目实施后,预计每年可实现8000万元以上销售额,近1000万元利税,并带动常州地区相关产业发展。

聚醚砜复合材料项目则以特种工程塑料为基体进行改性,提高综合性能或赋予特定性能,并采用改性复合材料制备相应零件及设备。目前,聚醚砜复合材料各性能指标均已达到预期要求,配方已定型。所制零部件已通过企业台架实验,现正准备进行整车实验和全面应用推广。

据了解,在展洽会期间,钟楼区开竣工项目一共有39个,总投资144亿元。其中,开工项目23个,总投资107亿元,竣工项目16个,总投资36亿元。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开竣工项目22个。

市领导蔡骏、李小平见证签约。

钟楼区玉龙南路3.7平方公里——

常州科技街挂牌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我市科技创新又一重大平台——常州科技街在钟楼区正式挂牌。市委书记阎立要求,钟楼区委、区政府要抢抓科技创新这一当前较大的发展机遇,汇聚多方资源,全力建设常州科技街重大载体,使之成为常州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的又一重要示范区、样板区。

阎立在致辞中说,当前,常州经济发展正进入转型升级关键时期,也是加快科技创新较佳时期。下一步,将继续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主线,一手抓集聚外部资源,一手抓苦练创新内功,自内而外推动全市科技创新蓬勃发展,让全社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源泉充分涌流。

阎立希望科技街积极探索实践多元化投入、市场化运作、产学研合作发展路子,全市各级机关和部门大力支持常州科技街建设,使更多更强的科技型企业从这个摇篮里脱颖而出。

据了解,科技街是钟楼区“6+1板块”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总面积3.7平方公里,坐落于玉龙南路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对面。它致力于打造全市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高端人才集聚基地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科技街实行“实体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同步配套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产业投资基金和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挂牌奖励等扶持政策。科技街还与欧洲较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弗朗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共建制造与信息研究院常州代表处,打造特色产业技术转移转化基地和德国工业4.0综合培训基地。

昨天,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常州中心、中科创新园也同时成立并落户,同时还有部分项目签约入驻。

市领导蔡骏、李小平出席挂牌和签约仪式。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