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土地经济的受益群体:土豪村卖地收入23亿多

2016-05-17 08:10:33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受土地财政的影响,土地早已成为中国人为制造不平等的重要因素,城中村、城市周边的原住村民,无疑成为了土地经济的受益群体。有些地区一次卖地的收入,比别人辛苦一辈子赚的还要多,位于我国南方的广东,这样的例子尤其引人注目。5月10日晚上,一张“7亿元”支票图在网络上热转,收款人是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大富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用途则是“土地转让地价款”。佛山继腾冲村、大墩村后,又将多一个“土豪村”。

据报道,那“7亿元”的支票中所提及的地块,为佛山禅城区2016年的首拍地块,位于张槎街道大富村西南面。该地块在2月24日于禅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转让,3月25日以总价23亿多元成交,用地面积达170650 .17平方米,近256亩。“这只是排名前列期的收款,还有尾款未收到。”大富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上地块的出让酝酿已久,只是10日刚收到排名前列期的卖地款,不知是谁把支票发到网上了。

那大富村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土豪村”?20多亿元的卖地款将如何分配?该负责人对此并未回应,只是表示该地块刚刚清拆完毕,相信不会对村民生活带来太大影响。据了解,目前排名前列期,有5500人拥有分红资格,每人或可分得十多万,待全部款项收齐,每名村民可得数十万!假设一户有四口人,也有过百万的收入!

对于20多亿元的卖地款,村民自然期待,但如何分配处理,村民表示村中仍未有明确消息。早前,大富村地块排名前列拍底价213996万元出价,至第四十三拍出的234996万元止,历时三个多小时,村委会成员、工作人员,群众等在村会议室紧紧盯着大屏幕,见证村历史的一刻。图为5月12日,广东佛山,大富村一处加工车间。

据悉,佛山“土豪村”并不罕见,在今年1月,乐从大墩村分9.9亿元卖地款,村民每家分红数百万元秒变土豪。大墩村为顺德区排名前列、佛山市内较大规模的整村改造项目,按照33 .5万一股进行补偿,去年壮年村民每人分红约67万元,老年人分红则逾百万。图为5月12日,广东佛山,大富小学里学生们在练习乐器演奏。

此外,还有佛山的乐从腾冲10亿卖地款分村民,老人起码分得60万,较高一户领了714万。多数村民表示要存着养老,一部分拿来旅游看世界、帮助亲戚。禅城东大门奇槎片区加速开发,奇槎村除住宅用地外,其余土地全部被政府统一征收,用以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成禅城的“中关村”。据了解,村民每股补偿款在150多万到190多万元之间,一家按5口人、5股计算,村民每家可分800万。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