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微映像:江南四古桥 一桥被拆一桥失踪

2016-05-16 11:03: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常州古桥,运河之上,承载着许多老一代的回忆。怕是很多80后都不得而知吧。常州有四座古桥,非别是白家桥、西仓桥、文亨桥和惠济桥。这四座桥,如今已变的面目全非,一桥被拆,一桥失踪,一桥改造,只有少有一座桥被做文物保存下来。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下江南四座古桥的前世今生吧!

白家桥

白家桥位于延陵中路白家桥路段。已经高龄530岁的白家桥终于在今天结束了它前半生的使命,今日起,白家桥要被拆重建了。 白家桥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由于车流量较大,长期超负荷承重,因此,要拓宽改建。虽然经历过四次重建,2次重修,依然逃不了城市交通的迅速发展。幸也是不幸! 一方面为古桥的命运感到惋惜,一方面,也为城市的飞速发展感到高兴。新桥总长将达214.12米、宽30.6米。

已经530岁高龄的白家桥

小编去的时候,已经开始拆桥了

莫名失踪的惠济桥

上世纪90年代初,因影响航运,控保文物、常州历史上四大名桥之一的惠济桥没能避免被拆除的命运。戚墅堰区政府在政府网站上介绍:“全部石料转移至市红梅公园内。”但是,许多关心此事的网友,却没有在红梅公园发现惠济桥的下落,更有人说,惠济桥已经被“卖到”苏州。至今为止,惠济桥下落不明。

上世纪90年代前的惠济桥

西仓桥如今面目全非

住在勤业的人应该对西仓桥很熟悉。这位桥,横跨在大运河中间,是常州少数几座到现在汽车无法通过的小桥。但是,不要小看这座桥,这座桥号称“京杭运河排名前列桥”哦!从古至今,两岸的居民都会从这座桥上通行,如果少了这座桥,还是真是非常的不方便呢!虽然古桥已被新桥取代,但是其重要性确实无可取代。另外,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虽然桥身已焕然一新,但是桥面的木板仍显示出了一定的年代。

建干1447年的常州西仓桥

经过多次改造后的西仓桥已经面目全非

只有桥上的老木板还能找到些许儿时的记忆

美丽的大运河风光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