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常州这几条路能带你上天!

2016-03-31 12:54: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常州要构筑内畅外联的立体交通网络,以牢固确立区域交通枢纽地位,其中——

3条高速、1条铁路,今年开建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一批构筑常州内畅外联的重大交通项目将在今年开建。记者昨天从2016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溧高高速、常宜高速、苏锡常南部通道等3条高速路,以及沿江城际铁路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拉开常州“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三五规划的序幕。

“这些项目的建设,将牢牢巩固常州的区域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将常州交通融入长三角乃至全国版图,更重要的是,它们不仅将有效带动常州地方经济的发展,还将影响着常州人未来的出行。”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3条高速公路、1条铁路,未来都将影响你的出行

【常宜高速公路】它起自常州西绕城高速公路武进高新区枢纽互通,终于宁杭高速公路与S230交叉处,全程约49.9公里。其中,一期工程实施是从武进高新区枢纽至宜兴万石枢纽段(即沿江高速至锡宜高速),长18.1公里,其中常州段12.16公里,总投资18.6亿元,与苏锡常南部通道共线段7.1公里为8车道,其余为6车道。

常宜高速的建设将贯通我市南北向高速公路路网,打通向南往杭州地区的高速通道,同时对构筑江苏省高速公路网南北中轴线有着重要意义。

【溧高高速公路】路线起自溧阳至广德高速公路南渡枢纽,向西经溧阳强埠、汤桥、高淳桠溪,溧水和凤,止于高淳至芜湖高速公路和凤枢纽,路线全长约34公里。常州段16.6公里,为4车道高速公路,总投资为12.5亿元。该项目是溧阳与南京之间的高速通道,将进一步完善我市西南部高速公路网络。

目前该项目已获得省发改委工可批复,2016年我市交通部门将配合省相关部门完成前期工作,启动征地拆迁。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段总长约22.8公里,六车道高速公路,总投资约45.8亿元,从常宜高速前黄枢纽向东经武进区前黄、雪堰镇,接无锡环太湖高速公路,常州境内设置2处枢纽(前黄枢纽、雪堰枢纽)、2处互通(青洋路的武进南互通、S232的太湖湾互通)、1处服务区(雪堰服务区)和1.7公里山体隧道(太湖湾旅游度假区)。

该项目2016年将完成前期工作,启动征地拆迁,并开工建设。

【沿江城际铁路】这是常州境内第6条铁路。据悉,这条铁路西起南京市,经常州市进入无锡市、苏州市,东端在张家港站接轨已经在建的沪通铁路,最终进入上海。

其中在常州境内,沿江城际铁路长约88公里,其走向与常合高速公路(即沿江高速公路)的走向基本一致,沿线暂时规划设置5个车站,分别为(均为暂命名):常州东站(位于常州经开区)、武进站、西太湖站、金坛站、以及茅山东站。

目前,常州境内已拥有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京沪铁路(客货混合)、宁杭高铁(即宁杭客运专线)、新长铁路(货运铁路),共计4条东西走向、1条南北走向的铁路资源。但从铁路网结构来看,快速铁路网络尚不完善,目前我市铁路主要集中分布在北部沪宁通道内,南部地区缺少东西向铁路,南北向缺少纵向铁路和过江通道,尤其是金坛地区“地无寸铁”。据悉,沿江城际铁路开建,不仅让金坛将告别“地无寸铁”的历史,常州全境也将迈进“高铁时代”。根据预测,今后金坛市民出行,可由现在约1小时到南京、2.5~3小时到上海,分别缩短至半小时和1小时以内,长三角一小时城际圈覆盖范围因此将进一步扩大。

312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