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号外!号外!2016年常州这些城建项目开工!

2016-02-17 16:23: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继2015年常州市区域规划调整,地铁1号线开工建设以来,交通建设已经成为常州市政工作中的重要看点,春节前,戚墅堰经开区有轨电车2月开工再次引来热议,同时地铁2号线也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开工,一时间,交通建设等一揽子城建项目出炉。

今日,搜狐焦点网小编搜罗2016年常州开工或重点建设的市政工程项目,看看经过2016年的发展,年末的常州有将是怎样一番景象?

经开区有轨电车2月开工东大门正式打开

其实,有关常州市经开区有轨电车开建的消息是2015年7月爆出,但作为方案研究阶段似乎并没有备受关注,直至春节前,有轨电车首期开建5条规划线网的消息再次疯传,才被市民所注意。

据悉,有轨电车采用轨道交通C型车,使用电力能源。示范线全长约7.3公里,预计建设8座车站,拟投资约10亿元,争取2018年投入使用。目前,项目已进入前期线网规划设计研究阶段,预计2月开工。

除此之外,2016年经开发区在教育资源方面和城市配套方面也有大手笔动作,教育方面:经开区新建4所、异地新建1所、改扩建4所学校,包含局前街小学分校、省常中分校、外国语学校、机关幼儿园分校等,可以说是将满足区域内学区需求。配套方面,新建一个基层卫生院、两个道路建设项目、两个安置小区建设项目、一个老旧小区整改项目,大力度提升区域整体发展现状。

地铁2号线10月开建  

在轨道交通1号线进入全线施工之际,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也开始有所动作,据搜狐焦点网获悉,地铁2号线预计2016年10月份正式开工。

而1月20日,为了配合地铁2号线的建设,市地铁公司正式启动了地铁2号线沿线的绿化迁移工作,同时预计绿化迁移工作6月份结束,而后开始管钱迁改工作,10月份常州轨道交通2号线随即开工。

2015-2017年常州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10所

2015年起,常州市启动新一轮教育布局调整,实施市属学校建设3年行动计划(2015-2017),市属高中将全部实施异地新建或原地翻建。预计3年总投入100亿元以上,新建或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110所。

而2016年正处于这3年行动计划中最关键的一年,所以说,除了经发区9所新改扩建学校外,2016年常州还将有一大批中小学新建或者改扩建,预计将有近40所学校。包括:花园中学、第五中学、丽华中学、市北初中、刘高职二期、市三中、省常中戚墅堰分校、教科院附中、虹景中学、田家炳高级中学,此外,还有市一中、清潭中学南校区、翠竹中学整体改造工程也将于2016年开工。

2016年常州这些城建项目开工!X

常州3条高速、1条铁路今年开建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而,除了常州地铁开建外,溧高高速、常宜高速、苏锡常南部通道等3条高速路,以及沿江城际铁路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也相继于年内开工建设。三条高速路总投资76.9亿元,并且预计都将于2016年前完成征地改迁。

常宜高速公路:它起自常州西绕城高速公路武进高新区枢纽互通,终于宁杭高速公路与S230交叉处,全程约49.9公里。其中,一期工程实施是从武进高新区枢纽至宜兴万石枢纽段(即沿江高速至锡宜高速),长18.1公里,其中常州段12.16公里,总投资18.6亿元,与苏锡常南部通道共线段7.1公里为8车道,其余为6车道。

溧高高速公路:路线起自溧阳至广德高速公路南渡枢纽,向西经溧阳强埠、汤桥、高淳桠溪,溧水和凤,止于高淳至芜湖高速公路和凤枢纽,路线全长约34公里。常州段16.6公里,为4车道高速公路,总投资为12.5亿元。该项目是溧阳与南京之间的高速通道,将进一步完善我市西南部高速公路网络。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段总长约22.8公里,六车道高速公路,总投资约45.8亿元,从常宜高速前黄枢纽向东经武进区前黄、雪堰镇,接无锡环太湖高速公路,常州境内设置2处枢纽(前黄枢纽、雪堰枢纽)、2处互通(青洋路的武进南互通、S232的太湖湾互通)、1处服务区(雪堰服务区)和1.7公里山体隧道(太湖湾旅游度假区)。

沿江城际铁路,是常州境内第6条铁路。据悉,这条铁路西起南京市,经常州市进入无锡市、苏州市,东端在张家港站接轨已经在建的沪通铁路,最终进入上海。

长虹西路改造开工常州—金坛第2条大通道收尾

据搜狐焦点网获悉,1月底,长虹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顺利打下两根钻孔灌注桩,标志着该工程全面开工。

长虹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扁担河桥头西侧,东至武宜运河,全长约6.02公里,全线新建连续高架桥1座、跨锦华路大桥1座、跨厚塘路小桥1座,新建桥梁总长2946米,占道路全长的49%。其余路段充分利用原有道路,对其进行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线设计时速80公里,全程不设红绿灯,与建成通车的金武快速路连接。

作为常金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建成后将拉近金坛与常州主城之间的距离,实现常金一体化,2016年1月底正式开工,预计将于2017年8月实现主线贯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