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太湖成为新兴健康产业高地 集聚企业400多家

2015-09-26 22:34:17 来源: 常州晚报

西太湖成为常州新兴健康产业高地

健康产业成为我市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链之一

【常州健康产业发展现状】

记者昨天从两岸健康产业对接会上获悉,健康产业已经是常州市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链之一。目前,我市已经集聚健康产业制造企业400多家,其中医疗器械制造企业330余家,产品涵盖骨科植入物与工具,外科手术器械、卫生材料及康复器材等方面。以此为背景,西太湖国际医疗产业园获批“常州国家医疗器械国际创新园”称号,成为常州新兴的健康产业高地。

据了解,在医疗器械制造领域,园区集聚了国药、台湾光宝集团、台湾巴斯特医疗科技、美国医用照明等90多家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以及280多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今年1月,还成立了常州西太湖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今年5月园区获得了江苏省台办批复成立的“苏台(常州)健康产业合作示范区”。

【常州健康产业做法】

据悉,围绕健康产业发展,我市将以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为依托,进一步发展医疗制造业和高端健康服务业。

在武进西太湖,已经规划投资建设常州国际医疗器械城,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将成为省内以医疗器械为主体的综合性项目,未来5年总体销售预计达300至500亿元。

目前武进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已经与上海理工大学、常州大学合作共建了常州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并与江苏省特检院共建了具有国家认可资质的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同时,园区正加快推进西太湖医疗产业孵化园、亚邦生命科技园、福隆医疗产业园三大园区的建设。

未来,园区将围绕肿瘤治疗中心、西太湖康复疗养中心、西太湖中医药养生中心、西太湖国际医疗旅游中心等重点项目开发高端体检、诊疗、康复、养生、养老为特色的健康养生旅游品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