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公积金及商业贷款买房基础知识问答

2015-06-11 15:48: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讯 近日,咨询贷款买房相关知识的网友日渐增多,随即,小编将常州公积金、商业贷款买房相关知识整理成文(以较新政策为准),为各位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提供便捷。

一、常州公积金贷款买房相关知识问答:

①、常州公积金贷款相关问题解答:

1、问:常州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

答:账户汇缴正常,申请前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及以上;能够提供本人购买、建造、大修自住住房等有效证明材料即可贷款。

2、问:常州公积金贷款,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分别是多少?

答:2015年4月20日起,常州公积金首套房首付统一为20%,二套房首付统一为30%

3、问:常州公积金贷款,个人和家庭较高贷款额度是多少?

答:4月20日起,常州公积金贷款个人较高可贷30万元,家庭(夫妻、父母子女)两人以上(含两人)较高可贷60万元。

4、问:作为首套房,常州公积金贷款额度和账户余额之间的关系?

答:常州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额度是其账户余额的20倍,但公积金余额的20倍不足18万元的可放宽至18万元,账户余额超过9000不足1.5万,可贷额度即为账户余额的20倍。

5、问:作为二套房,常州公积金贷款额度和账户余额的关系?

答:常州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利率提高1.1倍,其贷款额度是账户余额的10倍

6、问:常州公积金可以异地转入吗?

答:可以,常州公积金可以接受异地转入,但前提是应先在常州设立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

7、问:常州公积金可以转出吗?

答:可以,前提是申请转入城市有个人账户且接受。

8、常州当前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答:自2015年3月1日起,常州公积金贷款5年期以下(含5年期)的贷款利率为3.5%,5年以上贷款利率调整为4%。2015年3月1日前,申请贷款个人或家庭,新的贷款利率从2016年1月1日起执行。

②、公积金贷款非常见问题解答:

9、问:常州公积金个人可缴存吗?

答:可以,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及其雇佣人员等个人可以缴存住房公积金,7月1日起,个人只要凭身份证就可办理,而不需要再提供养老保险手册

10、问:常州公积金个人缴存额度是多少呢?

答: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其缴存比例统一为20%。当前常州公积金缴存基数为1660——15620元,即个人每月缴存区间为332元-3124元,具体缴存多少,可由个人依据收入来定

11、问:常州公积金贷款是否可以购买第三套住宅?

答:不可以,公积金贷款买房政策规定仅使用两次。

12、问:个人可补缴公积金吗?例如,个人贷款额度不足以30万,可补缴部分使其达到30万?

答:不可以,个人不允许补缴住房公积金。

13、问:父母子女两人贷款,贷款年限如何计算?

答:因男性最长可以贷款到60周岁,女性55周岁,所以在父母子女合贷中,贷款年限以主借款人的年限为准。

14、问:公积金可以用于支付房租吗?

答:可以,常州目前仅支持外来务工人员支付租赁本市自住住房房租的申请,外来务工人员是指户籍不在本市范围却在本市就业的人员。租房提取人及其配偶必须为未因购买、建造、大修本市自住住房提取过住房公积金、也从未申请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且租房提取每年只能提取一次。

15、问:常州公积金支付房租其他相关规定?

答:夫妻双方提取总额不得超过实际支付的每年房租总额且较高不超过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之和的12倍(较大提取额只能为帐户内10元以上余额),但多人合租住房的,提取人只能限于租房租赁合同中明确的承租人,且提取额度不超过住房租赁合同中约定的本人承担的房租份额。

16、问:常州公积金贷款余额是否可提取做首付

答:可以。例如,市民夫妻两人余额之和有10万元,较高可贷60万元,就可将余额中的7万元提取用于首付。而剩余3万元不可以用于支付首付,但可以用于还贷。

常州公积金及商业贷款买房基础知识问答X

③、商转公、公转商等问题解答:

17、问:常州商业贷款可否转公积金贷款?

答:可以,常州商转公贷款,除满足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外,还需满足共同借款人中任何一人没有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次数不超过两次(含公转商贷款)商转公贷款仅限纯商业性住房贷款转为纯住房公积金贷款,转贷前或转贷后均不能为组合贷款。

18:问:常州商转公贷款额度一般是多少?

答:商转公贷款额度不超过申请转贷时的商业性住房贷款剩余本金,且不超过常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确定的较高贷款额度,且不超过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借款人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之和的一定倍数。

19、问:常州商转公贷款年限和土地使用年限之间的关系?

答: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商转公贷款,贷款年限加主借款人实际年龄男性不超过60周岁、女性不超过55周岁,但贷款年限最长不超过30年且不得超过土地剩余使用年限。

20、问:常州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有哪些规定?

答:公转商补息贷款的借款人(含产权共有人及其配偶)所购住房、贷款额度和申请时间应同时符合常州公积金相关政策,商业贷款利率高于公积金贷款利率,其高出部分由公积金给借款人补贴,但公转商仅对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办理公转商补息贷款。

21、问:常州公转商贴息贷款额度是多少?

答:借款人中两人或两人以上建缴住房公积金且满足贷款条件的,贷款额度较高为60万元;只有一人建缴住房公积金且满足贷款条件的,贷款额度一般较高为30万元。且无论借款人是否有过住房公积金贷款或提取记录,可贷款额度放宽到主借款人及符合贷款条件的共同借款人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之和的20倍。主借款人应符合首套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要求,首付比例不低于实际应付房款的30%,贷款额度不超过实际应付房款的70%。银行审批贷款额度不得超过中心审批额度。

22、问:常州公积金公转商贴息贷款额度和账户余额的关系?

答:借款人购买普通自住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44平方米,容积率在1.0以上)时,并且均无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记录的,借款人中两人或两人以上符合贷款条件,住房公积金余额之和的20倍不足30万元的可放宽至30万元;只有一人符合贷款条件,住房公积金余额的20倍不足18万元的可放宽至18万元。

23、问:常州公转商贴息贷款还款方式是否可以改变?

答:公转商补息贷款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方式供借款人选择,但一经确定在整个还款期内不能更改。

24、问:常州公转商贴息贷款还需要哪些注意事项?

答:购买商品住房的,借款人应签订购房合同并支付不低于规定的首付款比例。

④、常州公积金还款、二手房贷款相关问题解答:

25:问:常州公积金贷款可部分还款吗?

答:可以,职工可提取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通过转账方式提前偿还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

26:问:常州市公积金贷款部分转账条件是什么?

答:已按借款合同还贷12个月以上,每个申请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须在1万元以上,申请时贷款没有逾期。每个申请人每次申请提取用于提前部分转账还贷的金额不得少于1万元。

27、问:常州市二手房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条件?

答:汇缴正常,往前推算6个月所在单位和个人已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且首次汇缴时间至今达6个月,能提供本人购买二手房住房的有效证明材料。共同借款人中任何一人没有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次数不超过两次(含公转商贷款)。

28、问:常州市二手房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

答:贷款额度不超过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确定的较高贷款额度,即两人较高贷款额度60万,个人较高贷款额度30万,且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借款人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之和的10倍(以申请贷款时为准)。

29、问:市民无公积金提取、贷款记录,购买二手房贷款额度?

答:借款人均无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记录的,贷款额度可放宽至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之和的20倍。其中购买普通自住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44平方米,容积率在1.0以上)时,借款人中两人或两人以上符合贷款条件,住房公积金余额之和的20倍不足30万元的可放宽至30万元;只有一人符合贷款条件,住房公积金余额的20倍不足18万元的可放宽至18万元。

常州公积金及商业贷款买房基础知识问答X

二、常州各大银行商业贷款相关问题解答:

1、问:常州各大商业贷款的条件是什么?

答、需提供购房证明材料件,房价30%或以上预付款收据原件证明材料等,具体需咨询银行方面。

2、问:常州各大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首付比、利率大概是多少?

答:目前常州各大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首付30%,利率大多95折,即5.9%*0.95=5.605%,少数银行有9折-95折不等,9折利率为5.9%*0.9=5.31%。

3、问:常州各大商业银行二套房首付比、利率大概是多少?

答:据常州目前各大银行银行较新政策,二套房首付一律40%,利率需上浮1.1倍,即5.9%*1.1=6.49%。
    4、问:首套房商业贷款结清再申请算首套还是二套?

答:商业贷款结清再申请算首套房,即,如果市民有商业贷款并且已结清,再申请银行贷款以首套房标准执行,即首付30%,利率95折。

5、问:夫妻中一方(女方)在婚前有房,且房产证仅有一人(女方)名字,婚后另一方(男方)想以个人名义贷款买房,算首套房还是二套房?

答:算二套房,当前法律规定,二套房的认定是以家庭为单位,家庭成员名下已有房产,即算第二套。

6、问:在4问题中,如果男方购买公寓、商铺等投资性用房,是算首套房还是二套房?

答:如果本次男方购买的是公寓、商铺等投资性用房,即可算作首套房,因为一、二套房的认定是指普通住宅。

7、问:公寓、商铺等投资性用房首付、利率是否依据普通住宅来计算?

答:公寓、商铺等投资性用房其首付是50%,利率也需上浮1.1倍,及6.4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