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地铁一号线6月开工 武进段12.3公里设10站

2014-05-30 13:58: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28日,记者从武进区轨道交通建设协调工作组获悉,轨道交通一号线即将全面开工,武进市民在5年后即有机会在家门口坐上地铁。

  据了解,常州市轨道交通一号线武进区段全长12.3公里,呈南北走向,途经花园街——大学城——凤栖路,全区共设车站10座,其中高架站2座,地下站8座。10个站点由北向南分别是:聚湖路站、定安路站、广电路站、长虹路站、武进区站、大学城北站、大学城南站、龙跃路站、阳湖路站、南夏墅站,其中阳湖路站、南夏墅站为高架站。沿线途经武进高新区、南湖家苑、常州大学城、莱蒙城、武进市民广场、金鹰广场、新天地广场、湖塘综合市场、万达广场等众多客流集聚地。

常州地铁规划图
 常州地铁规划图

  轨道交通一号线工程将于下半年全面启动,其中6月份至8月份首先开工轨道交通配套的管线迁改和交通疏解道路工程,地下主体工程预计今年10月开工,目前沿线路面的附着物清点工作和相关手续的办理已经完成,预计整个轨道交通一号线将于2019年试运营。

  轨道交通建设工程作为常州历史上较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牵动着全常州人民的心。轨道交通对缓解中心城区日益拥堵的交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施工期间,会给城市交通带来很大压力,因此,区轨道交通建设协调工作组联合多部门优化交通疏解方案,以尽可能不中断交通为前提,较大限度减少轨道交通减少对城市交通的影响。

  另外,区轨道交通建设协调组希望广大市民能多理解轨道交通工程的施工,支持轨道交通的建设,为常州的轨道交通尽一份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