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工地基坑雨后积水 1岁多男孩不慎溺水身亡

2013-05-29 08:59:46 来源: 大河网

  阅读提示|大雨过后,积满雨水的基坑竟成夺命黑洞。昨天上午,郑州杨金路大河村一处厂房拆迁工地上,一个一岁多的男孩不慎掉入积满雨水的基坑身亡,事发基坑积水漫出地面,难以被察觉,事发时男孩父母都在工地上干活,孩子在一旁玩耍,孩子刚随父母来郑州一个多月。

  事件

  1岁多男孩工地溺亡

  昨天上午,郑州杨金路大河村一处厂房拆迁工地上,一个才1岁7个月大的男孩不慎溺水,幼小的生命戛然而止。

  上午11时,杨金路大河村的路边,一位二三十岁的女子瘫坐在地上痛哭,1个小时前,她1岁7个月大的儿子永远离开了她。

  男孩的姑父哽咽着说:“孩子爸妈和我们一起在厂房拆迁工地上干活,孩子在旁边玩,突然就不见了,在工地上找了好几圈也没找到,最后在厂房雨水覆盖的基坑里发现,捞上来时孩子已经……”

  此时,一旁的工友抢过话头说:“谁能想到那里会有一个基坑?刚下过大雨,厂房里地面上都是水,基坑就在积水区,上面还漂浮着玉米芯,我们来回找了好几圈,都没看出那里有个坑。”

  根据工友们的介绍,他们都来自南阳,在郑州打工多年,平时在北环庙李镇居住,早上五六点就到工地上干活。溺水的男孩跟着母亲刚来工地一个多月。

  现场

  积水中,出事基坑很难被察觉

  随后,记者来到事发工地,出事的厂房房顶早已拆除,只剩下周围墙面,地面上多处有前两天大雨积水,走近才看出地面上有一个积满水的基坑,上面漂浮着一堆玉米芯,没有任何提示标志,很难察觉。一位工友拿着扫把插进基坑测量,几乎淹没扫把杆部,该工友说,这个基坑长宽都在2米左右,深有1.3米。

  男孩的父亲王先生蹲在墙角,眼睛通红。他说,他和孩子母亲一早都在工地上干活,孩子就在几米外的草地边玩耍,孩子母亲在工地上清理砖块,距离孩子10多米,抬头就能看到。上午9点多,孩子母亲刚看过孩子没几分钟,突然抬头发现孩子不见了,喊着也没有回应,就赶紧去找,结果在工地转了一圈没找到,工地上10多位工友加入帮忙寻找,可找了好几圈还是没找到,最后在一个基坑里发现了溺水的孩子,此时距离发现孩子不见已过去10多分钟。

  为何带孩子来工地?对此,男孩家人都不愿多说,旁边一位工友说:“都是农村来的,要挣钱,母亲咋会光在家照顾小孩,在这儿干活挣一点是一点。”

  编后

  工地应禁止儿童进入

  工地对于儿童来说,有新鲜、热闹,也有无奈,无论是住在工地上的农民工子弟,还是住在工地周边的城市孩子,都曾有过在工地遭遇惊险甚至是意外死亡的记录。

  经验表明,儿童在工地出事的高发期,集中在寒暑假,这一方面是由于家长放松警惕,另一方面则是工地无人看管,万一出事救援不及时。针对这样的特点,相关部门不妨尽快制订出相关的强制规范,比如明文禁止儿童在工地逗留、工地周围必须加以围蔽、危险地带增设安全警示及设施等。(大河报 见习记者张丛博文记者白周峰摄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