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博爱小学改造 家长建议:过渡校区能否近点?

2013-04-03 09:05:33 来源: 现代快报

校方:今天召集家长代表开会,决定在哪过渡

  “学校改建我们肯定支持,但是校方有没有考虑到孩子过渡的校区实在是太远。”这两天,常州市博爱小学的很多家长为学校改造搬迁的事情烦恼。原来,近日家长收到学校改造搬迁的《征求意见书》,学校改建时,学生将要搬迁校区。听说过渡时学校将搬到离市区较远的龙锦校区,家长的反对声较高。昨天,记者从博爱小学了解到,学校还没有做最终的决定,将于今天下午召开家长委员会,征求家长意见。晁静

  家长意见

  每天多花近一小时

  昨天,记者在博爱小学门口随机询问了几位接孩子的家长。市民张女士说,“如果搬到龙锦校区的话,接送小孩的问题实在让我头大。早上我们可以开车送孩子上学,但是放学的时候就麻烦了。”张女士说,平时都是老人去接孩子。“龙锦校区离我家很远,没有直达的公交车,花在路上的时间至少要半个小时。”

  还有一位家长分析,“博爱小学距龙锦分校有近3.6公里,高峰时开车要20分钟-30分钟,每天在路上多花近1小时,浪费了太多时间。”他建议学校向天宁区文教局借房就近过渡。

  市民吴先生说,他家住在新区,如果搬到龙锦校区的话,孩子上学近了。但是他担心的是,龙锦校区还在建设,装修后甲醛污染重,对孩子的健康不利。

  校方表态

  听听家长意见再做决定

  昨天,记者从博爱小学了解到,由于学校1号楼、2号楼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校舍陈旧、设备老化已经不能适应学校的发展需要。“根据江苏省校舍抗震安全和《常州市2010-2020年校安工程规划》要求,天宁区政府决定于今年暑期对博爱校区进行改造。”博爱小学巫校长说,学校非常重视学校改建工作,调查了三校区周边公交线路,并设计了调查问卷,摸排全校三千名学生上学路程、交通工具的相关数据。

  “现在具体搬到哪个校区过渡还没有最终确定,这次搬迁涉及3个年级,1500多名学生。这些天我们一直在收集家长意见。”巫校长说,学校将于今天召集家长代表开会讨论,最终将根据家长的意见决定过渡校区,尽可能地降低学校改造给学生、家长带来的不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