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南京土地出让创6年新高 3月房价环比加速上涨

2013-03-29 08:56:29 来源: 新华网

  受 “国五条”细则出台的影响,南京楼市呈现上市量井喷,成交量大幅走高态势,房价也涨势汹汹。

  在土地方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南京共出让土地108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供地计划的27.3%,也创下近6年的新高。

  房价方面,据南京本地一家房地产网站的统计显示,以南京全市71家在售楼盘为样本,3月份南京房价环比上涨2.44%,涨幅较上个月提高了1.62个百分点。

  一季度卖地创新高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南京共有5批土地挂牌出让,共计17宗地块。其中流拍1宗,成交16宗,成交总金额为158.6亿元,总面积为109.15万平方米,成交面积创了6年来的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南京国土局共发布了5则国有土地出让公告,总出让面积达781476.45平方米,同比大涨182%。3月25日晚公布的南京市201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显示,2013年南京市区供地总量为3500公顷,其中房地产开发用地600公顷。

  在一季度成交的地块当中,最吸引眼球的是南京九龙湖地块,该地块2009年因2.36亿元无人拿地被退地,此次该地块最后成交价达到43亿元,比4年前翻了18倍。

  对此,江苏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一位负责人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一季度土地出让的火热,主要原因是开发商目前资金较为充沛,不少开发商手中库存的房源不多,为了可持续供应,开发商开始大面积拿地。但总体来看,全年的计划都已经公布了,与去年保持持平;接下来几个季度的土地市场将较为平淡。”

   3月房价上涨2.44%

  此外,3月份南京的新房价格也呈大幅上涨态势。据当地一家房地产网站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南京房价环比上涨2.44%,涨幅较上个月提高了1.62个百分点。

  统计还显示,3月份南京有超过半数以上的楼盘涨价。从该市8大板块来看,南京城中以3.26%领涨;城北、河西的涨幅均超过了3%,仙林、城东紧随其后;两江板块尽管成交量火爆,但价格只是呈小幅上涨态势。

  南京房地产行业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3月份南京房价的上涨,主要是“国五条”细则出台后,购房者恐慌性的盲目购房导致。“但是从实际数据来看,开发商涨价仍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因为政策不明朗,开发商不敢贸然大幅度地涨价,再加上物价局对价格申报地严格控制,所以整体来看南京3月份房价涨幅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他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