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二手房新增房源回落

2013-03-20 08:54:41 来源: 新华网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3月11日至3月17日,北京(楼盘)市二手住宅网签13125套,环比涨49.1%,持续井喷。截至17日,3月份二手住宅成交24149套。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6613元/平方米,环比降1%。同时,新增客源环比回落到1月市场正常水平,新增房源也出现环比回落。

  从新增客源来看,3月第二周新增客源量环比下降31.6%,恢复到1月的正常市场水平。从北京市场来看,新“国五条”出台并未引发购房者的恐慌,购房者整体较为理性。

  从成交均价来看,3月第二周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6613元/平方米,环比上周下降1%。至此,从2月开始的成交均价四周连涨终止。3月份第二周,房客源比为1:6,而在2月末,这一比值高达1:7.6。同时,3月下调挂牌价的案例比2月平均上涨3.2倍。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3月第二周新增房源环比下滑25.4%,但是较1月市场正常水平相比,依然高1倍左右。另外,从业主挂牌到成交的周期来看,3月这一数据为34天,而这一数据在2月高达50天。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目前业主急售是对未来成交量的透支。从目前新增房客源的走势看,双双出现回落,可见新国五条带来的市场波动有所减弱。新政出台后的大量房源、需求被逐渐消化。一旦北京细则出台,买卖双方都会出现比较浓重的观望情绪,成交量有可能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房价或出现小幅回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