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大中城市房价普涨 官方称不具备大幅反弹基础

2013-02-23 09:4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四分之三的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上涨,引发公众对房价进一步上涨的担忧。官方今天表示,影响去年四季度房价上涨的压力将会减弱,房价尚不具备全面大幅反弹基础。

  中国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数据称,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持平的7个,上涨的有53个。

  在53个城市中,房价上涨更多出现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其涨幅也有所扩大。桂林、海口、南宁、无锡等二、三线城市则出现连续两到三个月的房价下跌。

  实际上,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大城市已出现楼市回暖迹象。广州市的个别楼盘售楼处出现通宵排号现象。在北京的小区里,房产中介也愈发活跃。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22日表示,开发商前期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取得了成果。此外,媒体、专家、房产商对房价走势观点不一,潜在购房者预期不明,担心房价进一步上涨,导致刚性需求和改善需求入市意愿较强。

  也有专家认为,中国去年两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两次降息以及全球流动性泛滥,热钱涌动,使得部分资金流入中国楼市。而中国民间对房地产也仍存在巨大的刚性需求。

  自2008年以来,官方在房地产宏观调控方面动作频频。2008年末,金融危机来袭,中国出台刺激措施,2009年房价大幅上涨。此后,官方多次出台措施以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其中,2010年初,官方提高了房贷首付比例和二套房贷款利率;2011年1月,官方再次出台限购措施,加码调控。

  本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颁布调控措施,要求继续严格执行商品房限购、限贷政策,释放出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信号,以期稳定潜在房产投资者的预期。

  刘建伟表示,截至2012年底,全国住宅待售面积为2.3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0.6%。2013年将有500万套保障房建成,600多万套新开工。房地产市场供求总体平衡,“房价走势趋于平稳是有基础的”。

  新的调控政策颁布后,中国A股市场房地产板块21日仅小幅下跌,22日板块整体则上涨0.1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