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武进一小学教室成危房 800余小学生将分流

2013-02-22 08:58:28 来源: 新华社

  昨天开学了。不过,对于武进区东庄新市民小学的800多名孩子来说,开学要推迟到2月25日。原因是原先的校舍属于危房,相关部门于去年就下令停止使用,但学校并没有告知家长,还照样收学费。当家长交了钱后,才发觉不能在此上学。

  一时间,几百名孩子在哪上学成了问题。武进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寒假期间他们就制定了分流方案。截至昨天上午,已有458名小学生拿到了入学通知书,25日将正式上课。

  学校违规没告知家长,私下照收费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到东庄新市民小学,校园内,众多家长们排着长龙,在等着退学费。

  家长们说,之前他们根本不知道这学期不能上学了,不少人连费用都已经交了。“我们先交了100元订书费。”来自四川的杨先生说,女儿才在东庄学校上了一年幼儿园。

  校门口,醒目地写着“危房 禁止入内”的字样。下面,还贴着东庄社区于2月16日发的一份通告。

  上面写明,东庄新市民小学的校舍属租用性质,权属东庄村委。在2009年,校舍检测结果被评定为D级,已严重影响安全。同年暑假,村委还花了30万对学校实行加固整修,但效果并不理想,安全隐患仍然存在。

  据武进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12年武进区安全大检查中,武进住建局发现并认定校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立即向东庄新市民小学发放了《责令停止使用通知书》,同时抄送了武进教育局等部门。

  随后,教育局也立即向小学下发了通知,要求必须停止使用现教学危房,采取整改措施,确保师生安全。

  为此,武进区政府也多次召开会议,要求教育局在危房停止使用后,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每个在武进务工的子女有学上。

  “根据要求,寒假期间我们就制定了分流方案,也与办学人多次沟通协调,决定2013年春学期,让小学学生分流到城区各公办小学就读。不过办学人并没有告知家长,而且还私下收了费用。”武进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应对措施458名学生已拿到通知书

  昨天上午10点半,在分流点李公朴小学门外墙上,贴着有学籍学生的分流情况,一些家长陆续赶来查询,校内的体育馆中,6所公办小学都设置了接待点,负责为已分流的学生家长发放入学通知书。

  从安徽来的杜先生,刚刚为儿子领到通知书,他的儿子就被分流在李公朴小学。杜先生告诉记者,儿子从一年级开始就在东庄新市民小学念的,马上要到新的学校,他觉得很开心,“以前想来上还上不了呢,这次有机会真好,是意外的惊喜!”

  旁边一位先生是陪侄子来拿通知书的,“他被分到湖塘中心小学,肯定开心,收费便宜,教学质量比原来好,不过路途稍有点远。”

  “作为教育行政部门,我们已尽努力。”武进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排名前列批分流暂先安排有学籍的学生,“目前已有458名学生,拿到入学通知书,主要分流在湖塘实验小学、刘海粟小学、湖塘中心小学等6所学校。考虑到可能还有孩子没来拿,因此一起等到25日开始上课。”

  对于没有学籍的学生,也将登记分流,“目前已经登记了186个。”该负责人说。

  小学生的上学问题暂时有了着落,但幼儿园的孩子呢?杨先生说,昨天上午,他就去附近的幼儿园问了个遍,“没有肯收的,都说名额满了,上不了。”

  记者从武进区教育局获悉,因该新市民学校并无开办幼儿园的资质,该幼儿看护点属非法,但考虑到家长的实际情况,武进区也将对该幼儿看护点的幼儿进行登记分流。

  网友投诉

  2月19日,网友“chmsnch”说,他送孩子去武进区东庄新市民小学上学,但却看到学校因危房需要翻建,学生并不能继续在此上学了。“就在18日,学校还在收报名费,并没有向家长说明。”发帖人说,800多名小学生可以分流到附近学校,但是幼儿园的孩子,却没有着落。(张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