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业主购房十年无法办理房产证 开发商涉及多项违规

2012-11-02 09:02:37 来源: 新华网

  时至今日,徐先生购买逾10年的朝阳区美然动力街区楼房仍未拿到房产证。2008年,他将开发商告上法庭,胜诉后还曾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但房产证始终难办。开发商方面称,因无法提供尾房证,徐先生等人的房产证无法办理。

  美然动力街区位于朝阳区定福庄。徐先生介绍,他2002年5月购买了A3区10号楼的一套商品房,购房合同中约定,开发商如在交房180日内不能办理房产证,需按房价款的2%支付违约金。但是交完契税、公共维修基金等之后,徐先生却迟迟没有等来房产证。

  2008年,徐先生将开发商北京美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美晟地产)告上法庭。朝阳法院对徐先生的诉求予以支持,判令开发商在60日内为徐先生办理房产证,并支付违约金4064.48元。然而,开发商方面不仅没有履行判决,徐先生在多次申请了法院强制执行之后,直至今日房产证仍无踪影。“执行庭法官说,是开发商不配合办理”。

  事实上,美然动力街区的房产证纠纷由来已久,徐先生只是其中特例。2006年,因未在约定时间办理房产证,92名业主联合起诉美晟地产并胜诉。朝阳法院随后对美晟地产实施强制执行,并当场将该公司法人代表杨某司法拘留。但2007年以来,又陆续有数十户业主为此起诉,胜诉并强执后也仍没有结果。2010年,《人民日报》曾以《拿本房产证怎么这么难》对此做了追踪报道。

  法院判决书显示,由于2005年美然动力街区更换了物业公司,在交接过程中,前任美晟物业公司将所有业主的办证材料丢失。《人民日报》的报道则表明,美晟地产是利用代办房产证的名义,将代收的契税和公共维修基金等挪用了。美然动力街区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的另一重要原因是,开发商售房后,将整栋楼的大产权证做了银行抵押。

  昨天,美晟地产的多个办公电话均无人接听。其负责房产证办理的代理律师朱先生证实,目前美然动力街区仍有好几户业主没有房产证,且无法办理。他说,为业主办理房产证需提供给主管部门一个尾房证,也即整栋楼的“大产权证”,由于该楼盘原有两家开发商,尾房证需共同办理,但“那家注销了,找不着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