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上涨城市少了14个 楼市金九银十恐难实现

2012-09-19 09:05:16 来源: 北京晨报

  房价上涨城市少了14个

  8月北京房价涨幅回落 楼市金九银十恐难实现

  也许是一阵疯狂过后的沉寂,也许是为接下来的“金九银十”做准备,8月份全国房价的表现呈现涨中趋稳的态势。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城市有36个,较7月份缩减了14个,楼市开始重新进入供需博弈期。

  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较7月份增加了11个;持平14个,较7月份增加了3个;而价格上涨的城市有36个,较7月份缩减了14个,而环比上涨的城市,房价涨幅均超过0.6%。在二手住宅方面,价格下降、持平与上涨城市分别为16个、16个和38个,基本保持平稳。

  据中原地产、链家地产等市场研究机构测算,8月全国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环比涨幅为0.06%,涨幅较7月份回落了0.08个百分点,并且是自今年6月以来环比涨幅由负转正之后的回落。其中,北京市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也从7月份的0.3%下降到0.2%,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维持在0.3%不变。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青表示,虽然新房和二手房仍处于上涨趋势,但涨幅明显放缓,尤其是限购城市中二手房涨幅回落明显,8月环比指数仅为100.06。二手房市场此前涨幅超过新房,但涨幅回落的幅度也。而在房价持续数月的上涨后,购房者再次陷入观望,在限购不放开的情况下,购房需求仍以首套刚需和改善性需求为主,房价上涨后,购买力被削弱。而二手房业主由于对于后市信心充足,在客户量增加后,普遍都提高挂牌价,但客户接受程度有限,市场存在报价虚高的现象,交易周期也再度拉长。

  “目前客户的购房意愿与六七月份相比略有下降,市场观望情绪加重,买卖双方处于深度博弈中。”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所谓“金九银十”是指楼市经历七八两月的淡季后,九十月份的成交出现爆发式增长,但近期市场出现淡季不淡的现象,期望9月继续出现成交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 孙春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