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文化宫过街通道终于畅通无阻

2012-08-24 13:28: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19日晚9点,记者在文化宫地下广场看到,这里的过街通道终于畅通无阻,市民再也不吃闭门羹了!市民朱祥云说:“以前我在这里不知走了多少冤枉路。现在好了,通道宽敞明亮,既安全又安心。”市民邱女士说:“只要重视,没有办不好的。关闭了10多年的通道,这不照样通了!一桩事体办得怎样,关键在领导。”

  本报7月27日以《文化宫地下通道夜间能否不关闭》为题,报道了文化宫广场和平路地下通道、延陵路地下通道夜间关闭,导致市民无法通行的情况。该地下通道1998年12月建成,当时设计通道内的店铺为敞开式,为保证店铺夜间的安全,10多年来,该通道一直执行与地下店铺营业时间同步的“早上7点开启,晚上8点关闭,周末晚上8点30分关闭,节假日晚上9点关闭”的管理制度,导致晚上欲过通道的市民走冤枉路的情况。对此,诸多市民希望职能部门想办法,使地下通道夜间亦能通行。

  市民的这一提议,引起了市民防局的高度重视。他们在充分调查、可行性分析的基础上,与负责地下广场的管理单位——常州文化宫广场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多次协商后,最终决定:按照人防工程“战备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结合”的原则,改造地下广场,留出通道,保证市民24小时全天候通行。

  经过20多天的努力,采取增加安保设施、增派安保人员,撤销部分摊位等一系列措施,在确保地下通道的开放和开放后的通行安全、业主财产安全的同时,文化宫广场过街通道终于在8月16日起实现了24小时通行。

  吴娟 朱懿 秋冰 摄影:魏作洪

  点评

  “立法为公,执法为民”,政府所作所为首先应当在法律框架内进行,就是要合法;其次要合理,就是执法中要考虑效益和效率;再者要合情,执法中要严肃更要人性化,要有服务意识,要真诚为民。这样一来,群众就会信赖政府,拥戴政府,自然会为政府分忧。

  在当前社会各类矛盾比较尖锐的情况下,各级政府部门更应从稳定大局的高度出发,贴近底层、重视民生,把群众提出的问题或社会生活中产生的各种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真正实现“群众的声音有人倾听,群众的生活有人记挂,群众的困难有人解决”。在这方面,常州市民防局等部门带了个好头,他们的做法值得推崇。

  江苏禾邦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刘伏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