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47所中小学操场对公众“有条件”开放

2012-07-30 08:46:08 来源: 现代快报

  暑假期间,很多学校的操场都闲置下来,那么这些学校的体育设施会不会对外开放呢?7月29日,记者走访多所学校了解到,常州少数学校在暑假期间照常对外开放。据介绍,常州先后开放了两批中小学的体育设施,目前常州共有47所中小学体育设施对公众“有条件”开放,约占全市中小学总数的12%。

  每天早晨和傍晚,常州怀德苑小学的操场上总是有很多周边的市民来散步,有些小朋友还会在操场上玩轮滑。

  “我们学校可能比较特殊,建在小区里面,所以从学校建成后就对小区的居民开放。2008年,作为常州排名前列批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的学校,就不局限于只对本小区的居民开放,周边的居民也可以来。学校操场早上6点—7点,晚上7点—9点对外开放。”怀德苑小学校长彭志祥说,学校还是比较欢迎居民来锻炼的,暑假期间也和平时一样对外开放。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常州市第二中学等学校,有关工作人员均表示可以到学校进行晨练。不过也有个别学校因为校舍翻建,暂停对外开放,比如朝阳中学。
  
   “居民到校晨练实行限量准入制度,由居民个人向社区申请办理,社区为居民进行免费登记,定期审核发放‘社区居民晨练健身卡’。”据常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甘亦农介绍,目前常州共有47所中小学对外开放,不过这些学校的体育设施对外开放是有条件的。常州市教育局联合体育局正在调研,准备制定新的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的方案。“新方案可能在开放时间、开放方式等方面有所变化,将会更考虑市民的需求。”(晁静)

   链接

  47所学校操场暑假有条件开放

  常州市第二中学、常州市第三中学、常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常州市第五中学、常州市实验中学、常州市朝阳中学、常州市同济中学、常州市广播电视大学、钟楼区广化小学、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市翠竹中学、常州市第四中学、戚墅堰区潞城小学、戚墅堰区先行小学、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市清潭中学、常州市花园中学、常州市勤业中学、清潭实验小学一校区、钟楼区白云小学、常州市丽华中学、常州市兰陵中学、常州市第八中学、常州市北环中学、常州市北郊中学(初中部)、常州市市北实验初中、常州市蓝天实验小学、新北区国英小学、新北区泰山小学、新北区三井中心小学、武进区淹城初级中学、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武进区马杭中心小学、武进区古方小学、武进区锦绣小学、武进区邹区初级中学、武进区礼嘉中心小学、武进区厚余小学、武进区马杭初级中学、武进区湟里初级中学、武进区洛阳中学、武进区牛塘中心小学、钟楼区北港小学、钟楼区北港中学、钟楼区新闸小学、钟楼区白云小学、新北区新桥实验小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