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记者调查:武进老小区何时改造?

2012-07-21 10:02: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读者诉求】

  武进区中凉社区中凉汽修公寓的王先生来电诉求,他们那里既没有防盗门,也没有楼道灯和路灯,连地下污水管都不通,小区里的环境一塌糊涂,居民盼望有关部门能到实地看一看,尽快进行老小区改造,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同时,网友“少校”在中国常州网“党报热线”发帖,诉说“武进老小区数以万计的居民何日结束夜晚楼道摸黑的‘苦难’岁月,走出‘黑暗的世间’?”,表达了武进老小区居民想在楼道内安装楼道灯的迫切希望。

  【我在现场】

  记者在中凉汽修公寓看到,该公寓共有7幢居民楼,5幢甲单元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房子没卖给大家时,这里由单位负责管理。自从这些房子属于我们自己的以后,就没人管了。几十年的老房子,管道都开始老化了,地下管道经常堵,污水时不时地溢到外面,都是我们自己来通(如图)。”李女士指着小区道路旁的垃圾说,实在太脏了,这里也没有物业,都是居民自己动手干,真希望快点改造,有专门的物业公司来管理,才住得安心呐。

  【部门回应】

  就中凉汽修公寓居民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武进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管处负责人刘江。刘江解释,中凉汽修公寓今年已列入武进区计划实施的老小区改造项目。按照实施计划,该改造工程必须经过预算审查、招投标等相关程序后才能实施。原本6月份可进场,因遇梅雨,无法正常开工。预计梅雨季节一过,即可进场施工,请居民耐心等待。刘江说,列入今年武进区老小区整治改造项目的还有北梅新村、武柴新村、中凉二村、花东五村、欣达园等小区。

  据了解,本次武进老小区的改造工程责任单位为武进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实施单位是湖塘镇政府。施工期间,武进区住建局将组织质监、安检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并对整个施工的进度进行监督。

  武进老小区改造主要有哪些项目呢?刘江介绍,根据实施意见的要求,总投资1000万元,对武柴新村、中凉二村、花东五村、欣达园、中凉汽修公寓等35万平方米左右老小区进行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改造,主要涉及两部分:一是环境整治。在房屋本体修缮中,主要对住宅单元楼道内墙涂料刷新,单元楼道扶手、扶栏除锈油漆,破损落水管整修和更换,房屋台阶和散水坡修补,房屋破损外墙修补和安装单元楼道照明。二是公共环境整修,如老住宅小区内路灯设施的维修、添置,垃圾箱更换、增设,宣传栏、告示牌增设;小区内道路及侧石道板的整修,调整、修剪、补种各类树木,草坪、地被植物的种植、铺设;安装单元防盗门、小区监控探头布设、防爬筒、防爬刺;结合小区绿化改造和道路改造,新增小区停车泊位建设,解决小区内停车难问题。

  7月19日,记者从武进区房管部门了解到,施工单位已于6月30日进场,所涉及的老小区改造将同时进行。目前,花东五村由东向西楼道出新已在进行;花东二村的停车位改造已竣工;北梅新村的外墙脚手架已搭建。整治工程预计10月份结束,整治后,由湖塘镇政府加强对住宅小区物业日常考核,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老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到位。

  常州日报 朱懿 秋冰 尤佳 摄影:张海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