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官方机构建议调控加码 房地产市场进敏感阶段

2012-07-15 23:25: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13日发布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认为,目前,中国部分地区市场预期正在出现变化,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市场再次进入敏感阶段。为避免房地产市场反弹,近期需要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释放明确调控信号。

  国土资源部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用地供应5.97万公顷,同比减少15%。其中,住房用地供应4.08万公顷,同比减少21.7%。

  国土资源部官员表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用地供应量同比有所回落,地价涨幅逐季收窄,流标流拍宗地数量较大,总体上市场呈量跌价滞局面,景气度较低,处于盘整下行阶段。虽然近期个别城市再现高价地,但主要是结构性和区域性市场波动,并未改变市场整体偏冷的格局。

  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中国105个监测城市中,北京等33个城市分别从不同角度出台了楼市微调政策,政策微调内容涉及公积金贷款额度、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除上海、芜湖、佛山、成都等4个放松限购政策“红线”的城市被叫停,其余城市不涉及限购的政策微调均还在实施。目前,部分城市的市场预期正在出现变化,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市场再次进入敏感阶段。

  受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和市场自身低迷影响,房地产用地市场活跃程度明显低于往年,土地仍然冷清。初步统计显示,2012年二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土地供应5.67万公顷,同比减少24.05%,土地供地结构性调整明显,基础设施用地占比增加,房地产用地占比处于近年来的历史低位。

  报告认为,二季度,整体经济下行趋势明显,中央政府出台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但依然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当前经济发展仍有下行压力,预计货币政策还将适度调整。综合多种因素考虑,预计2012年第三季度商业服务和住宅等房地产用地价格将持续上升。

  研究报告建议,要警惕降息等刺激货币政策下宽裕的货币资金再次流向房地产业。为避免房地产市场反弹,近期需要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释放明确的调控信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