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开发商加大力度投资建设小区景观

2012-07-03 16:48: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有空隙的地方就种几棵树,再简单的铺个草坪草草了事,这恐怕是整个九十年代常州各大小区都能遇到的常态。对当时的房屋开发建设者来说,房子造出来就算完事,周边的环境差不多就行了,对居住者亦是如此。

  现在,却早已不是这么回事。老百姓购房时,建筑质量、户型设计、配套,是必须一样样问明白、核实清楚的,其中楼盘的景观也是项重要的指标。记者在采访中就曾遇到过,位于钟楼区的某楼盘因新交付二期的绿化覆盖率和景观造景不如之前建成的一期,惹得业主们意见多多。也曾碰见,新北区一楼盘,因景观风格鲜明独特,实景样板区做得精致细腻,而加速了房源的销售量。

  一位为了买套称心如意的房,而在各大区域兜转挑选了大半年的周先生,就讲了句发自肺腑的话:“说实话,现在房子质量、户型上差异不大,我就主要看小区环境。你想有池塘、有绿树、有四季不同的花朵,吃完晚饭和老婆、孩子下楼散散步多惬意。”

  在盛阳地产机构的一位业内人士眼中,常州开发商开始用心做景观设计大概是2002、2003年以后的事。“这时候,不再是简单、随意,没有规划的树木种植,而是体现了对视觉效果的追求,一些本地开发商对杭州、上海等大城市取得好口碑的楼盘景观依葫芦画瓢,照搬照抄,甚至部分外来开发商请了台湾、香港等地的专业园林开发公司来规划设计,并把其作为卖点。”

  这位业内人士说,原来是水泥砂浆铺的地,当时都改为摊铺沥青或是整洁干净的水泥道板,人行道也换成了更高雅的花岗岩、鹅卵石,在植被的选择上则更丰富,而不是单一品种的树木。“你像位于马公桥附近的银河湾,造出来时景观给人的感觉可是相当震撼的,甚至是大过房子本身的卖点。还有香江华廷大胆设计了空中走廊景观,视觉上是种全新转变。”

  现在,细心的人肯定会注意到,开发商在打广告时,往往会把自家的楼盘定义为古典风格、欧式风格、现代风格等等,将楼盘的整体环境当做一座园林来打造,并将诸多意境融入其中。

  有一个数据应该很能说明问题,早期开发商对景观的投入成本大概在120-250元/平方米左右,如今好一些的楼盘要达到500-600元/平方米。

  摄影爱好者徐先生,还清楚记得一年多前他参与晚报主办的摄影看盘活动,排名前列次来到绿都万和城 (论坛)拍照,就禁不住感慨:“以为拍不到什么,结果镜头里处处是景,楼盘搞得像公园。”

  记者手头有一份绿都万和城对03地块的景观规划,每一处要搭配什么样的植被、景色都事无巨细地列着。譬如车库出入口要放香樟、凌霄,主入口水景背景绿化要配着榉树,景观亭周边要用朴树等。

  市民沈先生一年多前,被龙湖样板区景观震撼的场景仍历历在目。“这哪像楼盘,简直就是欧洲小镇。”前不久龙湖首批别墅交付前,记者在小区现场也看到了比公园更美的风景。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龙湖不惜成本全冠移植名贵成树,采取360°较佳视觉效果种植,5重错落景观线。此外,像华润国际社区 (论坛)、星河地产、上书房 (论坛)等楼盘景观也都有各自鲜明的风格。

  来源:常州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