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记者连线:伤不起!网传常州地铁规划图是山寨版

2012-06-14 10:10: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国常州网讯 (菡子) 昨日,龙城博客“奇伦之箭”的一篇博文——《网传常州地铁规划图误导市民》,引来网友一片热议。博文中称目前网络上流传的一张标注了详细站点的地铁规划图其实是未经相关部门确认的,图上所注的站点很可能会进行更改。这一言论让众多网友大跌眼镜,纷纷表示“伤不起”,“上当了”;惊呼“山寨无处不在”。


 

  记者随即联系了市规划局宣传办公室,工作人员确定这张规划图是未经核实、不准确的,“现在整个规划方案还在审批之中,最终成型还需通过各方研究。”工作人员表示,方案一旦确定会排名前列时间向社会公布。那既然是张未经确定的图,规划部门为何不立即出面澄清,反而让市民被误导的越来越深?该工作人员解释道:“地铁项目是个庞大的工程,与各部门都有关联,规划部门只负责其中的前期规划和配套规划工作,其他如审批及对外公布等事宜则扎口在发改委。”

  记者又联系了市发改委,其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批 总长约129公里》一文为准,其他的任何消息都是不确切的。而在上述一文中,能让市民感兴趣的大概只有:常州城市轨道交通基本线网由4条线组成,总长约129公里。1号线一期工程北起北海路站,南至南夏墅站,全长34.02公里,共设车站28座;2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城西中心站,东至颜家站,线路全长19.86公里,设车站13座。显然,这样的资讯并不能满足公众对于常州地铁的强烈好奇心,“希望能看到更多关于地铁的消息”成了市民和网民共同的心声。 

  地铁VS房价,伯仲间你选择了谁?

  “奇伦之箭”的博文中所提一点极其吸引人眼球,那就是“如果有些人看了这个规划图,在站点旁购买了住宅或商铺,结果最终方案里没这个站了,市民的利益不就受到了损失?”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地铁效应”了。而“地铁效应”最显著一点就体现在房价上,都说“地铁一响,房价飞涨”,房价最是牵动人心,那么在地铁和房价之间如何选择,势必会成为很多买房者的烦恼。

  据统计,常州地铁1、2号线沿线大约将有40-50个楼盘建成,一些本处于城郊的楼盘,如锦海尚城、滨江明珠城等,都将和市中心拉近距离,如此的地理优势肯定会成为楼盘营销的有力推手,从而使其房价上涨。网友“凌雨琰”就已经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我们位于地铁1号线旁”,开发商“与时俱进”的速度特别让人佩服。

  虽然开放商们已经在摇旗呐喊了,但市民对此的反应还是相对冷静的,即使大部分网友都认为“地铁附近的房价肯定会受影响”,但他们仍表示不会盲目冲动的光为了路段而购房。“主要是还不知道什么时候通车,想来地铁带来的好处在这10年内应该不会体现出来的。”有网友分析道,同时还有网友作出了专业级的建议:“如果真要买地铁附近的房子,那就要看站点与房子间的距离,当超过1km,地铁与房子就没多大关系了,那么价格上就可以再商量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