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回到8折8.5折 未有7折利率

2012-06-14 08:53: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周二,网上一则银行房贷较低可打7折的消息,勾引了不少刚需消费者的兴趣。常州到底有没有7折房贷?昨天,记者走访了本市15家银行,获得的信息是,7折房贷似乎不大可能现身常州,但目前房贷利率已明显松动,半数银行愿意拿出8.5折的优惠利率,本地的江南银行对首套房贷款甚至给予8折的优惠,这是目前全市各家银行首套房贷折扣较高的一家,农行、建行、交行、华夏、光大、邮储以及江苏银行7家银行执行首套房贷8.5折。

  背景:事起央行一则通知

  6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下发一份编号为“银发【2012】142号”的“特急”文件,该文件标题为《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和调整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通知》。

  这份《通知》除详细阐述了如何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利率的浮动区间以外,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规定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

  就是短短的几十个字,继差异化存款利率之后,让老百姓再度对7折房贷充满遐想。

  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房贷打7折,银行无疑赔本赚吆喝。

  希望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用这句话来形容此次的房贷风波再贴切不过。常州建行一位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存贷款利率,房贷利率打7折是难以长久的,甚至是不现实的。

  7折意味着什么?目前五年期存款较新的基准利率为5.1%,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打7折之后为4.76%,将出现存款利率高于贷款利率0.34个百分点的负利息差现象。

  换句话说,银行这是赔本赚吆喝。

  据了解,首套房7折利率,其实从未取消过。过去几年,银行信贷规模偏紧,政府又不倡导银行信贷向房贷业务倾斜,因而取消优惠利率甚至上浮也就顺理成章。在采访过程,部分仍保持首套房贷基准利率的银行工作人员坦言,由于在常州房贷规模业务较小,假如打较低的利率,甚至连员工的人员成本都难以保证,更别提7折优惠了。

  首套房贷利率:7折真没有,8折、8.5折可以有
申请7折房贷似乎是一件不现实的事情,但申请8折、8.5折房贷却还是可行的。当然,首套房的标准,你是必须符合的,而且所购买房子的楼盘必须是经银行认定的楼盘。优惠是给刚需购房者的,而不是给投机者的。目前,本市各家银行首套房的认定标准都一样:认房认贷。

  不过,光符合条件还不行,常州也并非所有银行都执行8折、8.5折优惠利率。执行8折利率的仅有江南银行一家,而农行、建行、交行、华夏、光大、邮储以及江苏银行7家银行可以申请到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且需符合银行一定的审批条件。当然,所谓的门槛限制,并非要你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以及存款之类,而是对你的信用等级以及还款能力进行评估。一般情况下,只要你征信没有污点记录,以及与银行的业务往来过程中没有不良记录,拿到8折或8.5折优惠并不是难事。

  至于二套房贷,你还是别想了,一点放松的迹象都没有,首付6成,贷款利率上浮10%,没有一点讨价还价的余地。

  链接:本市15家银行房贷利率表

  一套房 二套房 首付利率 首付利率

  江南银行 3成8 折 6成上浮10%

  农业银行 3成 较低8.5折 6成 上浮10%

  建设银行 3成不低于8.5折 6成上浮10%

  交通银行 3成8.5折 6成上浮10%

  江苏银行 3成不低于8.5折 6成上浮10%

  邮储银行 3成 8.5折 6成 上浮10%

  华夏银行 3成 8.5折 6成上浮10%

  光大银行 3成 8.5折 6成 上浮10%

  中国银行 3成 9折 6成上浮10%

  工商银行 3成9-9.5折 6成上浮10%

  中信银行 3成 不低于9折 6成上浮10%

  招商银行 3成 基准 6成上浮10%

  兴业银行 3成 基准 6成上浮10%

  浦发银行 3成 基准 6成上浮10%

  民生银行 具体政策等待上级行通知

  (注:以银行实际执行的利率为准)

  (来源:常州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