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新房价跌成交量涨 6月底现求租高峰

2012-05-22 08:46:22 来源: 现代快报

  五月已过去一大半,这段时间常州的房产市场行情如何?据了解,除了新房战绩不错外,稍冷的二手房市场也开始回暖。此外,今年的租房价格估计要涨,这缘于低价房被政府收走,而求租高峰将出现在6月底。

    新房

    成交量涨售价降

  5月首周楼市开局不太好,但从第二周开始成交量明显回升。第三周已经过去,楼市战绩继续不错。

  据数据显示,5月14日至20日五大区商品房成交1208套,环比上涨9%;其中住宅成交1081套,环比上涨26%。

  在住宅签约量上升的同时,上周住宅整体均价有小幅回落。据数据显示,上周五大区整体住宅均价为6621元/平米,比前一周降了382元/平米。

    二手房

    已呈现“暖意”

  在众多开发商以价换量之下,新房市场出现“暖意”,可二手房市场的观望气氛依旧浓厚。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常州市区二手房交易套数为3523套,比去年同期下降26.9%,其中二手住宅交易套数3171套,同比下降28.6%。

  房产中介表示,虽然比不上新房,但相比于去年下半年的极度冷清算是“回暖”了些。“今年上半年买房的比较多,平均每月成交七八套左右。”万邻房产的冯丽娟也表示

    出租房

    下月现求租高峰

  每到高校毕业季,毕业生找工作都需要租房,这自然带动了暑期租房市场的火热。“目前来咨询的大学生还不是很多,因为学校一般6月底毕业,那时才真正是高峰期。”位于常州清潭路的天润房产店长朱伟表示。

  房租有没有变化?朱伟表示,如今在清潭附近租个两室一厅简装的房子,“也就1000元左右,跟2010年行情差不多。”

  不过他也预测,今年常州房管局出台住房保障新政,“低价房都被政府收走了,等到租房市场一紧俏,房东肯定就要抬价了,未来租房价格肯定要涨。”朱伟分析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