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小区改造,两个月不敢开窗

2012-05-15 08:54:40 来源: 现代快报

  房管局:施工后会尽量按原样恢复

  近日,有市民向快报投诉称,天宁区翠竹新村北区正开展雨水管网改造,这本是件好事,可施工单位没形成统一的施工方案,一条道路被开膛破肚还没填埋好,另一个单位又在旁边开膛破肚,这导致小区绿化惨不忍睹,业主们怨声载道。

  小区改造带来狼藉一片

  近两个月来,翠竹小区北区不是自来水改造就是雨水管网改造,还有天然气表户外改造。本来是造福老百姓的好事,可惜却搞得居民怨声载道。原来,是三家单位没有形成统一的施工方案,常常是刚刚一条道路被开膛破肚还没填埋好,另一个单位又在旁边开膛破肚,而小区绿化也因为野蛮施工变得惨不忍睹,不仅灰尘、烂泥、石块、断砖遍布,导致居民不敢晒被子晒衣服,甚至不敢开门窗,而居民进出也找不到一条完好的路,汽车进出更是常常底盘被硌。“这样的日子还要忍多久?毁坏的绿化和停车位还会恢复原貌吗?请政府有关部门关注一下。”投诉人表示。

  绿化恢复原状接受验收

  记者随后联系上该改造项目的主管部门天宁区房管局。据房管局余副局长介绍,翠竹北区由于建造年代久远,雨水管网不合理,因此每到汛期都会被淹,因此市、区相关部门才会实施雨水管网改造的民生工程。工程从今年2月份开始,合同上规定的施工结束时间是5月30日。“并不存在多次开挖,浪费资源的问题。”余副局长表示,在该小区实施雨水改造时,燃气公司和自来水公司得知后一并加入改造,“三项工程同步实施避免了以后燃气管道、自来水管道再开挖的局面,应该说反而避免了多次开挖”。

  余副局长表示,目前小区路面会多次切割是由于雨水管网和燃气管道之间有间距要求限制,并不能排在一条坑道里,因此会在路面上多次切割。“施工带来道路不畅、绿化破坏等影响,我们也要求施工单位细致考虑,但由于小区内的车辆较多,道路较窄,因此给居民出行带来不畅,所以在对每一路段施工时都尽可能提前告知,并安排人员现场引导。而小区绿化,我们在施工前就已经将施工区域的音像资料留存,要求施工后尽量按照原样恢复,然后接受房管部门的验收。”余副局长表示,这项改造工程全部由政府买单,确实是为小区居民解决水患等实际问题,因此在施工过程中出现的不便还请大家理解和配合。葛小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