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溧阳质监局局长多日未归 去向成谜

2012-04-26 08:44:07 来源: 人民网

   25日,有网友发帖怀疑,常州溧阳质监局局长马某某被“双规”。但常州市、溧阳市两级纪委以及检察院均表示,并不清楚情况。而常州市质监局向记者介绍,目前他们所了解到的情况是,马局长在4月19日晚上向组织请假三天外出看病,至今未归。
  
  而记者多次拨打马局长的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记者调查核实时,溧阳质监局,溧阳、常州多个政府部门对马局长的“状况”也显得讳莫如深。
  
   匿名爆料
  
  质监局长蒸发了

  
   4月23日,记者接到一匿名爆料称,溧阳质监局局长因为涉嫌贪污等问题,被下属给“咬”了出来,结果“逃跑”了。
  
  据爆料人称,4月19日下午,质监局的局长跟下属们说要去上海看病,便匆匆离开了办公楼,然而,他却把手机扔在车内后,人就“消失”了,如今手机关机,家里电话也没人接,“质监系统的人都急死了”,“堂堂的一把手局长居然跑了!”
  
  该局长为何要“跑”?爆料人称,“起因源于4月中旬,溧阳质监局下属的一技术服务机构的负责人被纪委叫去谈话,两天后,质监局的一位中层干部也被叫去谈话,随后两人的手机都关机了。4月19日上午,马局长还在局里,可到了下午,他突然说要去上海看病,随后手机留在车上,到现在也联系不上人”。“检察院来人抓捕的,可他居然事先得到消息逃跑了!”爆料人称。
  
   “这个消息来自于溧阳政界的核心人士,可靠。” 爆料人再三保证。
  
  记者随即拨打了溧阳质监局马局长的办公室电话和手机,发现办公室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而手机则显示“已关机”。
  
   网传消息
  
  马局已自首被“双规”

  
   4月24日早上8点半,记者来到溧阳质监局,墙上公布的人员去向板上,记者注意到,马局长的去向为“出差”。质监局工作人员也表示,马局长出差,接着又表示“到上海去看病了”。
  
  不过,记者表示,马局长的电话一直关机,是否有其他方式联系,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在找局长,也找不到他。4月24日下午上班时间,记者多次拨打马局长的办公电话和手机,显示电话一直是“关机”。
  
  就在记者得到爆料的同时,溧阳当地论坛相继曝出马局长的不少“状况”:称“有说他涉嫌贪污腐败数百万,畏罪而逃。”不过,这些帖子很快就“消失”了。
  
  不过,25日常州本地论坛金坛山水网以及国内知名网站天涯相继曝出一则消息:“据了解,溧阳质监局局长被双规,昨天消失了一天都在说他在潜逃,但今日得到消息说,该局长已经自首,涉及资金据说有2000万”。
  
   记者调查
  
  办公室称去上海看病了

  
   2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溧阳质监局,而此时人员去向板上显示,马局长的去向为“备注”。办公室黄主任称,目前,他们得到的消息是他到上海去看病了。“我们现在也联系不上,前几天去上海看病,我不知道其他领导有无联系他。”黄主任称。
  
  而对于马局长得的是什么病,黄主任称自己并不清楚。“他请过假的,跟市质监局以及跟我都请过假。”黄主任表示。
  
  随后,记者又以找马局长办事为由向楼下门卫打听情况。门卫一听是找马局长,连连摇头。“我劝你不要找他了,不要问为什么?他不能帮你办事了,你去找另外的人办吧。其他的事情你不要问了,别问这么多。”门卫一连说了多句。
  
  通过打听,记者了解到马局长的住所可能位于紧邻溧阳市政府和溧阳质监局的某小区,但记者实地查看,家中并没有人。
  
   澄而不清
  
  市质监两份说明不一致

  
  在溧阳,记者注意到不少官员都听说了“马局长出事了”,但对于马局长为何出事,目前状况如何,是逃跑了,还是被“控制”了,还是自首了,不少官员表示,“我们也只是听说、传言,未经证实”。
  
  而记者向溧阳市纪委、溧阳检察院了解核实时,工作人员均显得很谨慎。溧阳市检察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溧阳质监局由常州管理,因此贪污渎职案件的侦办也由常州检察院来查办。不过,常州检察院表示并不清楚这回事。
  
  而溧阳市纪委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质监部门属条线管理,具体情况应该问常州市质监局。25日下午,常州市纪委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表示,对于溧阳质监局马局长的情况,他并不清楚。
  
  对于马局长的这一情况,25日下午2点40分,常州市质监局负责宣传的一位工作人员给记者发来了一份情况说明,说明表示,“溧阳质监局局长马某某于4月19日(上周四)晚8:00向组织请假三天外出看病,4月24日又续假七天,称在外地继续检查、看病。”
  
   25日下午4点35分,常州市质监局再次发来一份情况说明,内容改为:“溧阳质监局局长马某某于4月19日(上周四)晚8:00向组织请假三天外出看病,至今未归。”
  
  对于前后两份内容不一样的说明,质监局这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这么改,是因为当时马局长再次向市局请假时,市局未批,因此就改成了至今未归。“我们了解的情况就是这些,我已经请示过领导了。我的口径就是至今未归。这是的一个情况。”对方表示。
  
   25日晚上,记者发稿时,多次拨打了马局长的电话,这次电话是通的,但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葛小林 李梦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