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2城市观点论坛走进常州 多路专家把脉今年楼市

2012-04-19 08:34:07 来源: 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由现代快报和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2城市观点论坛走进常州。

  中国房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以及众多房地产精英济济一堂,共同找寻二三线城市房企在2012年的应对及发展之道。

  中小房企应做好定位

  “从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来分析,目前的市场运行应该说整体是平稳的。”对于今年的房产市场形势,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判断,应该与2011年相差不远,“由于政府对居民自住的首套房政策支持,工业化、城镇化还在快速推进和户籍制度的改革,就全国来说,今年的市场可能跟2011年大体差不多。”

  至于今年中小房企应如何应对调控,朱副会长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要理解政策、顺应政策、执行好政策;第二企业内部一定要加强管理,比如成本控制、资金流控制等;最后要做好区域定位、产品定位和市场定位,这相当重要。比如江阴很多人都有两套以上住宅,这种情况下市场怎么发展就要好好考虑。”

  重点布局二三线城市

  对于当前的调控政策,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要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他认为目前政策松绑的条件尚不存在。

  对于当下的市场哲学,王副主任认为,首先要学会竞争;其次可将发展区域下移,把二三线城市作为布局重点;另外对于中小房企来说要多方面筹措资金,不能仅靠自身发展。“城市综合体是当前的投资热门,不过企业介入要谨慎,另外产品项目要多样化,现在单靠住宅不行,大型企业可以进军商业地产,中小企业可以选择和商业地产相关的旅游、养老等其他的市场。”

  认清方向做好市场预期

  目前,上海、重庆两地已经在进行房产税改革试点,现场不少房企和记者都很关注房产税推进时间表的问题,对此,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回应称,“我只能说在今年年度改革中,具体信息我还不清楚。”不过,无论最后方案宣布什么地方跟进,扩大试点的范围这个大方向已经的明确了,因此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要认清方向。

  在房产税这个大框架下,“大的预期上不会动不动轻易地疯炒一轮高价,因为有了房产税的遏制。”贾所长表示,“房产税改革后,人们不会像以前动不动就买大户型,如果需求方更多的是小户型,那么开发商当然就得意识到,在拿到一个小区的开发权后,要更好地做好市场预期,谁在这个方面生产经营组合得比较好,谁就可以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张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