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5家银行首套房贷恢复基准利率

2012-03-08 08:52:03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张敏

  日前,全国多个城市都传出银行首套房贷恢复基准利率的消息。对于购房族,特别是刚需一族而言,这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目前常州的房贷市场情况如何?记者昨天咨询了常州多家银行获悉,有6家银行首套房贷已执行基准利率。

  调查:六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今年2月初,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下调,但这股房贷“松动潮”并未蔓延常州,除了交通银行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外,其它银行多保持2011年的房贷利率标准。

  然而,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房贷利率渐渐“破冰”。记者昨日电话咨询了常州9家银行,发现除了从去年至今首套房贷一直执行基准利率的交行外,农行、工行、中国银行、浦发、华夏也都开始执行基准利率。

  此外,江苏银行称这要视客户具体情况而定,建行则表示暂未接到调整通知,但鉴于目前多数银行调整到基准利率,该行可能也有此打算。而中信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

  算账:贷30万20年少还3万多

  首套房贷利率的下调,对于买房一族而言,贷款成本能少多少?常州工商银行负责房贷的唐经理告诉记者,“平摊到每个月,其实相差不了多少。”

  唐经理给记者算了笔账,以贷款30万20年偿还为例,按照等额本息的算法,若执行基准利率,月供2334元;如利率上浮10%,月供是2463元,两者相差129元。也就是说,执行基准利率贷20年就能够少还3万余元。

  影响:刺激刚需族“出手”

  利率下调,兴的非一直等待“下手”的刚需一族莫属。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发现不少人对这个好消息很兴奋,“加上最近常州楼市特价房又多,这时候出手很合算。”

  对于目前的楼市行情,业内人士认为,多地楼市出现“回暖”迹象,成交量攀升,其中开发商降价是一个重要原因,而日前多个银行下调利率,“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会刺激购房者的欲望,特别是刚需一族。”张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