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加强管理集体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2012-02-23 09:04: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韩晓东

  

  国土资源部22日发布《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2012年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继续以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落实为重点做好住房用地供应工作,避免土地供应总量、结构和价格大起大落。

  通知要求,今年要以保障并合理供应住房用地和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为根本出发点,巩固已有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继续以促进形成住房有效供应为重点做好已供住房用地的监管工作,加强住房宗地供应和开发利用的动态监测监管,及时发现处置闲置土地,坚决打击违法转让土地行为。

  通知称,要科学合理地编制2012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合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继续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实行计划指标单列。

  各地要切实把握好供地时序和节奏。继续坚持和完善招拍挂制度,积极探索“限房价、竞地价”、“限房价、限套型、竞地价、竞配建”等有效的公开出让方式,推动土地供应转向“稳定市场、保障民生、促进利用”等多目标统筹兼顾的管理。

  通知称,加强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管理。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较高、建设用地紧缺的直辖市和少数省会城市,确需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进行租赁住房建设试点的,由省级政府审核同意试点方案并报部审核批准后,可以开展试点工作。

  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城市地价动态监测工作,密切关注地价变化。严格落实和进一步完善房地产用地异常交易地块备案制度,严禁瞒报,杜绝漏报、错报。加强土地出让价格评估管理,完善决策程序,合理确定招拍挂起始价、底价,不得为规避异常交易地块备案制度而随意提高起始价、底价。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自今年起,除招拍挂出让中溢价率超过50%、成交总价或单价创历史新高的房地产用地外,流标、流拍的地块也要通过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上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