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建筑市场引入信用分 不诚信者不得在常州立足

2012-01-30 08:40: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全省试点城市之一,从今年1月开始,我市建筑市场招投标将打破原来的技术、价格二元评分结构,率先引入信用分。此举意味着建筑企业如果平时不讲诚信的话,最终会无法生存。

  从今年1月开始施行的《常州市建筑业企业信用考核实施细则》,提出要对建筑业企业信用情况实行量化计分。建筑业企业信用分由基本信用考核、综合考核、日常考核等三部分组成。其中,基本信用满分为55分,综合考核满分为45分。日常考核是对建筑业企业在建筑活动中的不良行为进行的量化扣分,扣分不封底。信用分的考核非常具体,包涵企业承接工程量、社会和行业奖惩、投标活动、合同履约、工程造价管理、工程档案管理,还有施工现场行为,包括质量行为、安全行为、实体质量、安全生产标准化、农民工管理等内容。

  据悉,凡在常州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建筑工程、线路管道及设备安装工程、装饰装修工程等新建、扩建、改建的本地及外地进常具有施工总承包资质、专业承包资质、劳务分包资质的建筑业企业都将进行信用考核。

  建筑业企业信用考核结果在全市综合考核结束后30日内公布,每年公布不少于3次,既作为一个考核时段内建筑施工招投标“三合一”综合评估法中该企业的信用因素依据,也作为对企业差别化监管的依据。 (常州日报 凃贤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