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某小区未竣工验收就交付

2011-12-29 08:42: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买的房子在新北区西夏墅镇的丽江茗园,开发商通知12月28日起集中交付,但今天我去一看,小区路灯还没安装,道路也没铺好,加上绿化、门卫岗亭等都没有完工……”昨天上午,业主投诉反映,丽江茗园的开发商——常州市常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如此交付太“坑爹”了。

  已延期80多天

  周某去年11月以3000元/平方米左右的价格购买了一套丽江茗园的“准现房”,签合同时,小区里的房子已基本封顶,这让他感到很“定心”。“当时合同约定2011年9月30日交房,还有近一年的时间,以为不会出现问题。”周某说,全家人美滋滋地商量,打算今年9月底拿房后立刻开始装修,过完年就能住进新房了。哪知道,“9月份时,眼看着交付日期一天天临近,小区却还是个大工地,心里实在不踏实。”结果,周某的担忧最终变成了现实:延期交付,且一延就是80多天。

  前两天,周某接到通知,要求业主12月28日去办手续,“我当时就觉得挺奇怪,因为之前的一两天路过那里,小区里面还是一塌糊涂,根本不具备交付条件。”周某立即到现场一看,果真仍与工地毫无两样,根本没办法进场装修。“我们跟售楼处这边要说法,他们让我们去找开发公司,到了工地上,又把我们推给售楼处。”周某说,现在业主陷入两难境地,“不拿钥匙吧,400多业主面临违约,但是这样的状况我们又如何能拿房呢?”

  小区仍是工地

  昨天上午,记者在丽江茗园大门口看到,红色的充气拱门(图①)以及飘在空中的气球与正在施工的场地形成鲜明对比,不少业主正聚集在门口,头戴白色钢盔、手拿黑色橡胶棍的保安站立一旁。小区大门口,保安岗亭铺好了一个椭圆形地基(图②),上面的水泥还没干透。小区里,就像业主所反映,路面还没铺上柏油(图③),也没路灯,只有一些塑料管以及其中的电线伸出地面。小区的最北侧,几名工人正在砌围墙,黄砂、水泥随处可见。

  记者在小区边看边摄影,一名自称保安的男子跑过来,称负责人要求外来人员不得拍照,也不接受采访。

  “仔细看了合同,又算了一下日期,发现这其实是开发商的阴谋。”周某说。在周某出示的一份购房合同上记者看到,第十一条明确约定“出卖人应当在2011年9月30日前,依照有关规定,将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商品房交付给买受人使用:1、该商品房经有关政府部门办妥竣工备案手续;2、小区内公共配套设施按设计要求建成,并满足使用功能要求;3、道路、供电、供水、排水、供气等市政公用设施按设计要求建成,并达到正常使用条件……”而按照该合同第十二条的约定,卖出人未按合同规定的期限将该商品房交付买受人使用的,按逾期时间,分别处理:1、逾期不超过90日,自约定最后交付期限的第二天起至实际交付之日止,出卖人按日向买受人支付已交付房价款万分之一的违约金,合同继续履行;2、逾期超过90日后,买受人有权解除合同。买受人解除合同的,出卖人应当自买受人解除合同通知到达之日起30天内退还全部已付款,并按买受人累计已付款的3%向买受人支付违约金。买受人要求继续履行合同的,合同继续履行,同样要按照延期的天数支付房价款万分之一的违约金。

  “按他们的通知是28日交付,正好是交付日期之后的第89天,再晚一两天,我们就可以退房了。”同样购买了该小区的陈某表示,现在真不想要丽江茗园的房子了。“这里的房子虽然当时买得便宜,但是现在城里的房价也不高,打折优惠都挺多的。这里的房子退掉,开发商还要赔偿3个点,我们宁愿去市区买房子。”

  “小区的设施都已经弄好了,新北质监站也来验收过了,交付没有问题。”对于业主的质疑,常州市常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一邹姓负责人表示,小区内的道路已经铺了两层混凝土,过几天再浇一层柏油就可以了,“今年的雨天比较多,有80多天,影响了交付。”他表示,考虑到一些业主急于拿房,所以才在28日交付,“延期交付的损失我们会正常赔偿。”

  未通过竣工验收

  那么,丽江茗园到底有没有通过竣工验收呢?昨天下午,新北区质监站顾站长表示,上周该站的确到丽江茗园小区进行过验收,“但那是房屋单体质量验收,不是竣工备案验收,丽江茗园目前还没有通过竣工备案验收。”

  未通过竣工备案验收就向业主交付,业主该如何维权?江苏金伙伴律师事务所的徐宏伟律师表示,“业主维权很简单,只要按照合同约定的办就可以了。合同上写明了交付时‘该商品房经有关政府部门办妥竣工备案手续’,但是目前显然没有做到,也就是说,并不符合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徐律师建议,丽江茗园的业主可以依据这一条为自己维权。 (常州日报 小波 文/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