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车位不足 常州某小区业主自装地锁“抢车位”

2011-11-23 09:03:52 来源: 现代快报
 近日,现实版抢车位在常州钟楼区安阳花苑小区上演。由于小区内车子多车位少,业主便将小区门口道路上的车位私自装上地锁。这下,装地锁的业主车位有了保证,可没抢到车位的业主怒了。

  网帖

  业主自装地锁抢车位

  昨天上午,网友“消逝的曾经”在常州本地论坛上发帖称,这几天安阳花苑门口的路上纷纷冒出“停车障”。“纷纷拿起锤子、钻头在原本互相自发调剂你进我出、我走我回的小区门口道路上私自安装‘停车障’,把公共部位擅自占为已有。”帖子中写道。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安阳花苑走访。在“安阳花苑”的牌子边上,一条小路上除停了三辆车外,一排的火红或者橘黄的三角形、圆形的地锁扎根在地上。从颜色上看,应该是刚装不久,有20个左右。

  据小区业主介绍,原本这里是公共停车位,大多是先到先占,但这几天地锁一装,没装地锁的居民根本没法停车。“这让我们想临时停车的业主非常郁闷。”业主陈先生说道。

  物业

  是公共通道,没法管

  难道物业不管这事?据安阳物业公司的蒋主任介绍,“这条路产权是属于小区的,一旦封起来后面的居民就得绕路,所以一直没封,久而久之这里成了一个公共通道,我们对该段道路很难管理。”

  据介绍,安阳花苑分为一期、二期,一期大约有20余个车位,二期有车位60个左右。但小区内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已经有上百部。“车多了有的业主没地方停车,于是便想到装地锁,有一个装了其他人纷纷效仿。”蒋主任称,在离小区几百米的地方就有个停车场,安阳花苑的居民包月优惠价为120元。

  “物业没办法也没权利要求业主拆除地锁。不过,街道、交警都来过了,应该会协商解决这件事。”蒋主任说道。

  交警

  将劝说业主自行拆除

  昨天,钟楼区交警大队经办民警向记者表示,正常的路面上是不允许设路障的,虽然这条路产权归小区,但部分业主这样做存在安全隐患。“业主在这里私自设立地锁,肯定是不合理的。”他称,警方目前正和街道、物业协调此事,争取这几天就上门劝说这些业主自行拆除。“如果不拆,我们会以几个单位的名义发通告,再和相关部门协商,责令他们拆除。”警方表示。

  对此,南大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他们正在协商解决。李梦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