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银十” 打起价格战 上周成交量上升

2011-10-19 08:45:22 来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转眼银十也过了一大半了,常州楼市的成交量一直很是平淡,但是上周,在开发商们的卖力促销下,常州楼市的成交量出现了大幅上升,这才让人感觉到些许“银十”的味道。

  上周楼市成交量
  大幅上升

  据数据显示:10月9日至10月15日,常州市五大区共成交商品房1217套,共计113469.74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782套(包括别墅4套),共计85785.85平方米;商业174套(包括车库61套),共计13572.69平方米;办公235套;公寓26套。商品房日均成交量为174套,住宅日均成交量为112套,和上一周相比分别上升了185%和124%。住宅、商业、办公以及公寓等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升。从每日的成交量来看,并不是十分平稳,其中10月14日的商品房成交量达301套,其中住宅236套。从常州五大区签约情况来看,武进区再次表现突出,以487套的商品房成交量和348套的住宅成交量遥遥于其他区域,新房源的入市让购房者们多了不少选择。

  卖房没信心
  开发商降价促销

  记者从各家楼盘的售楼处了解到,很多楼盘目前都有大幅度的优惠促销活动,房价便宜了一两千的楼盘不在少数。还有的楼盘则是在新推一批房源的时候直接降价销售,来吸引市民前来看房购房。还有之前高调开盘的精装修的楼盘则卖出毛坯房的价格来博人气。当然也有楼盘在国庆期间降价试探市场,国庆一过,价格就又回去了。一些均价在6000元左右的楼盘,虽然在这段时间内吸引了不少购房者,但是在降价促销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负面效应,前期买贵了购房者屡屡去找开发商讨说法。

  不过,面对降价,开发商大多遮遮掩掩,表示是正常的市场营销策略,而且所推出的产品也不一样,谈不上是降价出售。尽管如此,从各个楼盘售楼处的情况来看,看房的人一整天都没几个,成交量更是寥寥。而据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受宏观调控政策效应影响,常州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持续低落,信心指数在“不景气”区间继续下行。三季度常州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为86.7,较一季度回落22.3点,较上半年回落11.1点。在被调查房地产业企业中,11.1%的企业家对行业宏观发展形势持“乐观”态度,与上季持平;持“持平”态度的占64.5%,下降11.1点;持“不乐观”态度的占24.4% ,上升11.1点。从常州房地产企业景气指数看,虽然三季度仍在“较景气”区间运行,但多数分项指数已处于景气临界值(100)以下。从商品房出售情况看,三季度常州商品房预售和销售指数分别为86.7和81.2,均处于景气临界值以下;从商品房出售价格看,三季度常州商品房销售价格景气指数92.3,比上季下降18.8点;从企业资金状况看,三季度房地产企业融资景气指数仅为38.9,已处于“较强不景气”区间,下跌至2008年以来点,融资景气指数已连续8个季度在景气临界值以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