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部分楼盘价格跳水 从78折到71折 再到66折

2011-10-11 08:48: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下半年以来,常州部分楼盘通过特价房、打折等方式进行了降价,这对苦等降价的买房人来说是好消息,然而在这次尚不明显的降价潮中,部分前期买房人感觉很受伤。

  最近,新北区薛家板块某楼盘新买房的部分业主成立了Q Q群,还主动拉记者入群。这个群有30多人,但他们所交流的不是买房后的喜悦,而是商量着如何向开发商维权。27岁的吴小姐告诉记者,她来自湖南农村,现在新区一家车灯厂工作,和爱人加起来每月收入5000元左右,由于没房,女儿一直寄养在老家乡下,作为留守儿童长大的吴小姐不想让女儿再继续自己的经历,准备贷款买房,几年省吃俭用,手头仅有8万多元。6月底,她在售楼处看看,售楼人员对她说,当天订可享受79折开盘价,否则出了这个门就不会再有这么便宜的价格了。小吴心动了,可首付不够,对方说先缴1万元定金,可申请延后签合同。小吴当天订了一套11楼的,93平方米,打折后单价6259元,总价58万多元。为缴20多万元的首付,小吴和爱人向亲戚朋友东借西凑了12万元,签了合同。

  但让吴小姐没料到的是,仅20多天后,楼盘就降价了,国庆节前,同一单元同户型20楼的一套只卖48万元,单价仅5100多元,比自己买的便宜了整整1000多元,加上同期就比别人买得贵,算起来多花了十几万元。小吴眼泪汪汪地说:“这次买房实在伤得不轻!因为当初售楼员明明保证我买的是较低价啊!”他们首期部分买房人曾多次联合找到售楼处,提出“免费赠送车位或者免租70年、补差价、退房”等要求,刚开始还有人出来安慰一下,后来便没人管了,到最后,对方说:“随便你们闹,反正我们照样销售。”想想真的很气人。
    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小陈。1985年出生的连云港人小陈和爱人都在常州工作,他本人在新北区一家贸易公司做销售工作,他说自己是结婚买房,是刚需。楼盘快开盘时,他相中了一套16楼93平方米的房子,单价6600元,总价约61万元。售楼员说,按揭78折是较低的,以后不可能这么便宜。他信了,6月28日认购,7月2日首付18万多元签了合同。但他事后发现同期有好多打了71折,而且一个月后推出的第二期打到了66折。小陈认为,售楼处涉嫌欺诈销售。

  其实,今年以来因楼盘降价受伤的业主相当多。徐先生向记者反映,今年1月份他在武宜路某精装修楼盘买了一套183平方米的房子,每平方米1.4万元,但到下半年后,这家楼盘售价不仅没涨反而降到1.1万元,每平方米降了3000多元,250多万元房款的半年多利息不说,光差价就让他多花了55万多元。徐先生找到售楼处,销售人员说,一房一价,没降价,让徐先生无可奈何,说这是欺骗。

  那么,楼盘降价,业主买贵了,开发商是否该有说法呢?北京大成(常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邓亚飞表示,商品住宅是合同销售,房价涨跌是市场行为,风险应由买卖双方自担,如果销售合同没有特别约定,开发商不应承担降价责任。不过,他也表示,有些楼盘因为考虑到后期销售,会有一些诸如补差价、降价赔付等承诺,买房者应特别留意只有书面承诺才具法律效力,不能被口头说说的忽悠了。
    (常州日报 刘一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