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时评:楼盘价格调整 让人欢喜让人忧

2011-09-22 09:04:56 来源: 北京晨报

  数月以来,通州区包括珠江拉维小镇、华业东方玫瑰 、京贸国际城在内的多个楼盘价格调整,这对于持续抱观望心理的购房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喜讯,但对于部分开发商和“下手太早”的业主来说,却是一个令人苦笑的消息。

  日前,因不满房价下调,华业东方玫瑰、京贸国际城的部分老业主纷纷展开“维权”活动。中秋期间,京贸国际城部分情绪激动的老业主围堵小区售楼处,并在公共场合拉起横幅,要求开发商无条件退房退差价,引发业内的广泛关注。

  “退房退差价”不被接受

  9月15日,针对老业主“退房退差价”的要求,京贸国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透露,开发商不能对此作出承诺,购房人一旦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就意味着要承担起市场变化所带来的价格风险。

  该负责人解释,降价行为是根据国家的调控政策和当下的房地产市场情况,并参考周边项目价位作出的调整措施。计划参与促销的5号楼产品与此前老业主购买的1、2、3、4号楼产品在性价比上将作出一定的调整。

  专家强调契约精神

  有业内专家认为,商品房买卖属于市场交易范畴,买卖双方应当具备契约精神。只要双方是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所签订的合同,就应按照合同予以履行,并承担起价格波动所带来的收益或损失。

  而在某知名房地产网站的京贸国际城业主论坛里,一些网友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们认为,签了合同就等于是“周瑜打黄盖”,相当于认同了开发商的价格,老业主如今的“维权”之举多少显得不够理智。

  公安呼吁理性维权

  记者在京贸国际小区门前看到有落款为“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的《致京贸国际小区业主的一封信》,呼吁广大京贸国际业主通过正常渠道和合法途径反映自己的诉求,理性解决矛盾纠纷。

  信中强调,业主在提出诉求的过程中,不得在重点地区、国家机关办公场所周围及公共场所非法聚集,或采取打横幅、设置标语、散发传单、喊口号等行为,扰乱公共秩序,制造不良影响。一旦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集合游行示威行为甚至犯罪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罚并追究相应责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