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武进成功出让14幅地块 11幅底价成交

2011-09-20 08:46:59 来源: 现代快报

  9月份,武进的土地市场终于出现“井喷”现象。9月16日,武进区土地交易市场共有14幅挂牌土地成交,尽管数量“惊人”,但成交过程波澜不惊。14幅土地中,有11幅为底价成交,其余的地块溢价率也不过1%左右。

  14幅土地11幅底价成交

  9月16日当天,常州武进土地交易市场共有14幅挂牌土地成交,其中11幅为底价成交,其余3幅地均以1%左右的溢价率成交。这14幅地块于8月下旬在交易市场挂牌,用地性质分别为商业和商住,总计面积133172.5平米,其中239省道沿线的嘉泽镇、湟里镇附近地块占了大部分,他们的共同点是均在金坛、武进、宜兴、溧阳四地交界处。

  此次土地成交竞得人主要为常州市江南花都花卉产业园有限公司,共成功购得6幅地,6幅地均底价成交,都集中在嘉泽镇,共计面积66198.7平米,总价达1.27亿元。另外,常州金鼎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成功购得湟里镇两幅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销售分公司及常州市武进汽车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购得了其中的4幅。另有两幅地块分别为两家房屋建筑公司购得。

  用来开发房产的占少数

  武进区土地交易市场有关人士介绍,成交的地块中,用于开发房产项目的不多。江南花都花卉产业园有限公司购得的这6幅地块可视做一个地块,而该公司购地行为并非完全为了开发商业项目,而是带有政府色彩,是为了配合花博会的举行而进行的融资行为,“该公司购得这六块土地后,将通过抵押的形式获得银行贷款,为即将在武进举行的花博会做准备。”

  另外,中石油及汽车城投资公司取得的4幅土地将用来建造4S店及加油站。金鼎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得湟里镇地块则将用来进行房地产开发。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随着武进区城区可供开发的地块越来越紧缺,众多开发商纷纷将目光转向了交通发达、城乡差别不大的周边乡镇及城郊接合部。在这些乡镇拿地,成本相对要少很多。

  开发商拿地比较慎重

  据统计,政府调控趋紧以后,包括武进区在内的常州土地市场态势低迷,整个8月份常州五大区没有一块土地成交。到了9月5日,武进区仅有两幅地块底价成交。而此次14幅成交的地块中,除了金鼎取得了两幅地块,其他大多数与通常意义上的“房产开发”无关。

  业内人士分析,在国家大力度调控房地产市场的背景下,作为房地产基础的土地市场直接受到冲击,开发商拿地也比较慎重。特别是在资金问题上,作为房地产一级市场,土地交易市场资金额较大。开发商拿地首付比例不低于50%,原则上一年以内不动工土地将被政府回收。因此想要成功拿地必须有一定的资金支撑。而作为资金回笼的重要渠道,房地产交易市场并没有给予充分的支持。

  王虹 刘劲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