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大学生消费习惯调查结果

2011-08-16 08:37:52 来源: 人民网

  连日来,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数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采用随机抽样的方法,对常州大学生的消费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调查发现,85%以上的大学生的平均月消费在500-1500元之间,与家庭收入并没有成正相关。

  经调查,当代大学生的消费主要来源有以下途径:一是父母给予;二是助学贷款、奖学金;三是勤工俭学和打工等。父母给予生活费达到了85.6%,而打工与奖学金分别只占了9.3%、5.1%。调查发现,大学生消费结构多样化,除了生活、学习所必需的消费外,还滋生出了其他形式的消费,如交际消费、恋爱消费、娱乐消费、通讯消费等,而且这些非必需消费额度明显高于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消费。其中,伙食支出仍然是主要消费,占到了整个消费的65%左右,其次为衣着占了15%,娱乐休闲请客吃饭占了10%,但令人担忧的是大学生用在学习资料的消费少之又少,用在买书及培训方面仅占2.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