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武进高新区低碳示范区成为全省排名前列“绿色小镇”

2011-08-11 08:57: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建筑采用太阳能光伏光热技术,利用太阳能发电并入智能电网;使用太阳能停车场、电动汽车充电站;采用新型墙体技术,保证室内温度,减少供暖与制冷的能源消耗;建立智能水循环系统,收集雨水并净化;垃圾气力输送系统,所有垃圾可以自动到达压缩站。
  记者昨天在武进高新区低碳示范区内看到,低碳会所、睦邻体验区一期等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预计到9月初,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全省排名前列“绿色小镇”就可正式亮相。
  作为全省排名前列低碳示范区的重要组成,“绿色小镇”总投资2亿元,建筑密度仅为12.9%,绿化率则高达87%。整个项目建设将实现六个“零”,充分彰显低碳环保特色。“零工地”,利用快速拼装施工方法,实现系统建造节能80%;“零能耗”,利用太阳能采暖、地源热泵、地埋管新风系统,实现使用节能70%;“零排放”,利用雨污水回用系统,实现节水60%;“零污染”,利用风光互补太阳能发电系统,实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8%;“零距离”,利用主动式智能控制系统,实现系统节能20%;“零资源”,利用光合作用、木结构通风屋盖与保温墙系统,实现材料物化节能90%。
  打响低碳品牌、扩大低碳效应,在全力建设“绿色小镇”、打造低碳示范区的同时,武进高新区正以申报国家住建部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为契机,按照国家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加快建设国家半导体照明质检中心、南夏墅卫生院新大楼、出口加工区办公楼等低碳建筑,同时按照高标准节能设计,启动管委会办公楼、清英外国语学校行政楼、光宝和晶品厂房等既有建筑改造,加快建设成为高级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