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超百亿 11万家庭圆住房梦

2011-07-29 08:58:35 来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记者从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止到6月底,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总额突破200亿元,达到203.22亿元,缴存余额突破100亿元,达到100.55亿元。目前该市已有1.4万家单位71万多名职工建缴住房公积金,帮助11万户家庭解决了住房困难。

  据介绍,2000年全市缴存住房公积金4亿元,2008年达到20亿元,2011年预计将超过40亿元。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更广,建缴住房公积金不再是国有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的特权。为鼓励更多单位主动建缴住房公积金,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方面加强政策宣传,每年走访单位近400家,对近3000家单位进行政策轮训,另一方面规范行政执法,开通网上受理平台,维护职工权益。同时加强对企业的帮扶,针对困难企业适当降低建缴标准。根据统计,目前全市1.4万家建缴住房公积金单位中,民营企业、股份公司和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占82%成为缴存主体。

  住房公积金政策性金融优势显著,已成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的。在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家庭中,购房占比90%,平均购房价比市场成交均价低21%。1995年常州市住房公积金发放了全市排名前列笔个人住房贷款,目前已累计发放政策性低息贷款178.05亿元,贷款余额达到94.91亿元。十六年来,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8万元提高到40万元,贷款最长期限从10年增加到30年,贷款品种由1种增加到4种,使用范围由7种扩大到17种,住房公积金个贷率长期稳定在95%,位居全省前列。每年有近300人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近2万人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1万多户家庭获得住房公积金政策息贷款。每年有55万人次通过提取住房公积金逐月还贷,其中18%的职工每月全部用公积金缴存款归还贷款,72%的职工用公积金存款归还一半贷款。住房公积金帮助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群体和外来务工人员梦圆安居。

  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服务好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职工,日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已经论证通过。依据该项规划,未来五年该市将新缴存单位7500家,新增开户职工40万人以上,基本建成覆盖全市的住房公积金服务网点,大力发展住房公积金远程网上服务,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将越来越便利。 梁茵 郭靖宇

  

  SourcePh">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