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394个常州老小区单元楼道灯将新增和改造

2011-07-08 08:29: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浦南新村68岁的周明华和老伴晚饭后有散步的老习惯,但是,因为几年前门口电灯坏了,老小区又没有楼道灯,一到晚上整个楼道黑乎乎的,摸摸索索一不小心就容易摔跤。而现在,这些烦恼因为安装了楼道感应灯而解决了。如今,周明华老两口从3楼一出门,感应灯就随之大放光明,完全能放心上下楼。

  截至目前,像周明华一家这样受益的浦南社区居民已经超过了600户,安装楼道感应灯受到居民一致好评。近日,天宁区兰陵街道浦南社区全体居民还特意给市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写了一封信,感谢市委、市政府通过文明创建又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办了一件好事:“让久违的楼道灯又亮了!”

  天宁区及相关部门针对老小区实际情况,将住宅区单元楼道灯改造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之一,利用近半个月的时间将该小区东区18幢楼,共50个单元300盏感应灯全部安装完毕,现已全部投入使用,状态良好。

  红梅街道、钟楼区勤业一社区也组织实施了住宅区单元楼道灯亮化工程,改变了长期以来居民晚上上下楼要小心翼翼的状况。这些老小区的很多居民都向记者反映:“文明创建,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楼道灯的安装为我们夜间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文明创建确实是一件惠民的好事,我们一定支持继续搞好社区的环境卫生,接受进一步考验。”

  据悉,楼道亮化工程是我市文明创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之一。今年我市在创建工作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千方百计筹集资金1500万元,由天宁、钟楼、戚墅堰区政府和相关街道对394个老住宅区和散居楼的单元楼道灯,进行新增和改造,共涉及约1.3万个单元楼道。

  本项工程计划于本月中下旬竣工。(常州日报 汪春义 韩敏 王淑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