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何故不归家?心倦方知返

2017-12-07 12:11: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胡玲

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一个异乡人都感同身受的,是距家千里之外的愁思,是与亲友渐行渐远渐无书的无奈,更是异乡给不了的归属感。能有个暂时的安身之所也是不错的,就算是群租,就算是非法,或许未来这个奋斗过奉献过的城市会还你一个家。但是一场大火的发生,烧尽了所有异乡人的期待。

2017年11月18日,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聚福缘公寓因电路问题发生火灾,造成19人遇难,8人受伤。11月20日,《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正式发布,通知称,市安委会以城乡结合部为核心,清查整治仓储物流、汽配城、批发市场等。11月23日,大兴区新建村、泥营村与垡上村的“京三村”区域聚集的租客,以及通州马驹桥周营公寓、易和居公寓等地租客先后接到通知,需要在11月25日之前离开租住地。11月23日下午六点,新建村断水断电,租客们也只能开始“被清退”之后的迅速搬离。

失去了廉价群租房这样的居住地,异乡人就真的无处可去了。在整治活动开始之后,“京三村”区域原本几百元的房租迅速飙升至2000元左右。这对于在外打拼的人来说,是生活压力再次骤然加剧,房租成本占据经济收入比重的提高必然导致生活质量的大幅下滑。这样的故事并不仅仅只发生在北京,在中国任何一座一线城市,都能看到异乡人的心酸。城市的快节奏生活以及高压力的工作环境,居高不下的城市房价,“逃离北上广”也终究成为了异乡人在异乡的落幕。一部分人选择背起行囊辗转于下一个暂歇之处,另一部分人也终于不再执着于在城市闯荡,收拾好一切,归家,重新出发。

倦鸟归林,返乡置业

有可能是年轻时候的心里攒下的一口气,就如项羽无颜再见江东父老。异乡人只是想实现自己在这座城市里站稳脚跟的梦想,因而无论内心多渴望,依然不提“回家”二字。现在生活给出了最现实的答复,无数的异乡人也终于倦鸟归林,返乡置业也成了大势所趋。

作为一座拥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城市,湘江新区的规划与迅速崛起为长沙带来了无数的机会,地铁与高铁西站的全力建设、道路网的规划完善都为长沙城市交通注入新鲜活力。据《长沙市总体规划(2003-2020年)》(2014年修订版)公示,长沙在2020年将建成千万级的人口大都市,人口增长往往带动城市经济发展,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长沙市不仅吸引外来人才落户长沙,更重要的是召唤在外拼搏的湖湘游子返乡投入城市建设中来。

长沙市也为返乡置业的游子敞开怀抱,“人才新政22条”的落地以及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收紧,都为刚需购房者们提供了良好的机遇。而据搜狐焦点的不完全统计,12月仍有46盘有开盘计划,在年末的返乡潮中,你是否能抓紧手中的房票?

搜狐焦点即将推出【购房大学】“返乡置业”专题活动,搜狐焦点【购房大学】是以“为购房人提供精准化、一站式买房指导”为宗旨,借助门户矩阵海量信息及专业权威的数据库资源,覆盖长沙各个热点区域,是长沙最精确的一站式购房互动平台。本次【购房大学】“返乡置业”系列专题活动将以长沙各片区置业为主题,邀请各区域的购房专家为返乡置业的购房者提供最全面最专业的置业建议,“返乡置业”后续活动敬请期待。

678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