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商业发展趋势预判" 购房大学第五期优质落幕

2017-10-30 09:55: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胡玲 何凤连

10月28日下午两点,搜狐焦点购房大学第五期——阳光100凤凰街定制专场成功在阳光100凤凰街售楼部举办。本期购房大学以“新兴街区商业发展趋势及投资价值”为主题,特邀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南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傅沂教授以及湖南华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祝晓波先生,与搜狐网友共同探讨根据市场需求应运而生的商业未来发展前景,并为到场的各位企业家、投资者建言献策。搜狐【焦点直播看房】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下午三点,在各位嘉宾以及搜狐网友陆续到场,搜狐焦点购房大学第五期活动正式启动。搜狐焦点主持人在简单介绍购房大学的活动宗旨之后,也详细介绍了本期搜狐焦点购房大学的合作举办方——阳光100凤凰街。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中国二三线城市商务综合体及大型复合社区开发,以创新的街区综合体为主打产品,并在这一市场保持先进优势的发展商。自2003年桂林阳朔西街广场始,阳光100陆续开发了8个街区综合体,拥有丰富的开发和运营经验。此后,主持人隆重介绍了活动主题及主讲嘉宾,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南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傅沂教授以及湖南华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祝晓波先生,并欢迎祝晓波先生上台发言。

“当下的投资选择”

祝晓波先生在金融圈纵横已久,他以“当下的投资选择”为话题,由“现阶段经济条件下,我们能做什么”,引入“当前情况下是否有盈利概率较大的投资选项”。祝晓波先生为各位投资者客观分析了金融行业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周期性经济危机,那如何在高风险的情况下在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呢?“转战商铺和写字楼,不失为一个次优选择”。随着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大量人口涌入城市,消费市场需求增加,加之住宅市场遭遇频繁调控,商业地产投资呈快速增长态势,这是全国的经济发展趋势。但以现状来看,长沙乃至全国都存在大量的商业过剩。究其原因,就是传统商业业态严重同质化。而人们的消费需求又在不断升级,更加注重体验和服务,因此,新型商业应运而生。新型商业从业态组合、建筑形态、创新营销、服务升级、后期运营等各方面开始关注增强客户体验感。与客户的互动感更强,因而更受客户青睐,也更具发展活力。祝晓波先生还提到,在长沙的诸多片区中,因为政府的大力扶持以及各大企业的入驻,让湘江新区蕴藏巨大潜力。目前看来,区域内整体商业发展较为落后,商业业态也偏向于传统商业街,但未来市场空间较大。以阳光100凤凰街为代表的新型商业街区必将引领湘江新区新型商业的发展。

在祝晓波先生分享完他的“投资选择”之后,主持人随即邀请了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员,中国演化经济学会秘书处成员——著名的经济学家傅沂教授,谈谈他对商业未来面临的机遇与转型的看法。

“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房地产发展态势分析”

傅沂教授在开场时强调“在中国投资一定要看‘大势’”,即市场的发展走势以及政府的政策趋势。在这次的搜狐焦点购房大学活动中,傅沂教授以“当前宏观经济发展的背景、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总体研判、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态势分析及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预测”四点来宏观分析全局。傅沂教授在分析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社会基本矛盾的变化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影响时提出,以长沙为例,河西从之前的不毛之地到现在聚集了丰富的教育与医疗资源,渐成崛起之势。区域内各项资源的提升,也带动了区域的整体发展,河西未来发展前景可期。在分析房地产市场发展态势时,傅沂教授提出了“四个矛盾”。其一在于库存与去化周期的矛盾;其二在于土地供应的矛盾,例如近几年商业发展需求上升然而土地供应却相对不足;其三在于现行政策抑制改善需求,楼市调控近年来愈演愈烈,购房门槛不断抬高,许多改善型购房者需求无法得到满足;其四则在于传统商业地产存量压力大。为寻求发展机遇,新型商业地产顺势而生。阳光100凤凰街此类新型街区商业是新经济时代的产物,是能够满足都市人追求体验消费和社交需求的全新商业模式,街区综合体不是单纯购物,而是结合当地文化,同时又是面向未来的生活方式的开放街区形态。阳光100的一体化运营也赋予了新型街区商业的文创、文旅概念,未来的阳光100凤凰街将是城市客厅,是都市中心的休闲主题公园,也是一个旅游目的地。因而不用担心库存压力。

在祝晓波先生与傅沂教授分享完他们的投资之道之后,活动现场迎来抽奖环节,奖品为阳光100凤凰街提供的价值1888元的铜官窑珍藏陶器一套。该瓷器由铜官窑第18代传人,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湖南省陶瓷艺术大师,长沙铜官窑陶瓷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彭望球先生制作。抽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两位来自搜狐焦点网友拿下这份幸运大礼。

至此,搜狐焦点购房大学第五期“新兴街区商业发展趋势及投资价值”——阳光100定制专场活动优质落下帷幕。后期,搜狐焦点长沙站将开展一系列购房大学后续活动。【搜狐焦点购房大学】是以“为购房人提供精准化、一站式买房指导”为宗旨,借助门户矩阵海量信息及专业权威的数据库资源,致力于为购房人进行精准买房指导的互动平台,为网友买房提供精准化、一站式的购房参考。购房大学覆盖长沙各个热点区域的购房人群,是长沙最精确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