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50城年内"卖地"收入2.28万亿元 同比涨32%

2017-09-26 08:55: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在8月份中国房地产库存创下近3年新低的同时,许多房企也进入“补库存”阶段,多地土地市场交易活跃。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土地出让收入较高的50个城市合计“卖地”金额达2.2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涨32%。

北京市年内土地出让收入达1847亿元,在各城市中居首;杭州、南京和重庆土地出让收入也超千亿元。而武汉、苏州、广州、合肥、天津、郑州、上海等12个城市土地出让收入超500亿元。

尽管占据卖地收入较高榜单的仍以一二线城市为主,不过,土地出让收入同比涨幅较高的主要为三四线城市。其中,菏泽市土地出让金同比升幅较高,为616.8%,湖州、漳州、镇江、台州等地均超200%。

三四线城市土地出让收入也明显增加。其中,佛山年内卖地收入658亿元、嘉兴518亿元、宁波448亿元,温州、徐州、无锡、常州、阜阳等三四线城市卖地也超200亿元。中国合计有32个三四线城市年内卖地收入超100亿元,这一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尽管土地市场成交活跃,但大部分城市土地成交平均溢价率有所下调。以北京为例,尽管当地土地出让收入较高,但在官方严格调控之下,年内北京土地成交平均溢价率仅27.96%,同比下降15.95%。土地成交金额较高的杭州、南京、上海、武汉等城市土地成交平均溢价率同比均有明显下滑。

近期,石家庄、贵阳、长沙等多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新政,新一轮调控风雨欲来。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指出,各地对新热点城市开启新一轮调控,表明一个关键倾向:调控政策在一段较长时间内不会放松,官方对房价控制的决心也不会改变。

楼市调控持续,为何土地市场交易活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经过持续2年的去库存,中国大部分房地产企业都处于补充库存阶段,而且房企互相竞争做大,拿地依然是企业发展重要的路径。

同时,张大伟还指出,目前房地产调控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不少房企拿地重心转而针对一二线热点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区域。不过,当前调控热点显现出从一二线“下沉”到二三线城市的态势,一旦三四线城市形成新的热点,将很可能迎来新一轮针对性的政策收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城雅苑

南城雅苑

67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长沙·檀府

长沙·檀府

171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