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长沙楼市“923”调控政策来袭 你被限了吗?

2017-09-23 00:34: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胡玲 何凤连

9月23日零点,长沙市住建委准点发布系列新政,楼市调控政策继续升级。新政如下:

1、在本市购买的商品住房(含二手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三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2、本通知施行后办理的本市个人家庭户和集体户个人,且在本市无住房的,限购一套商品住房。

3、本市户籍家庭在本市已有一套住房的,待首套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购买第二套住房;

4、在本市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24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限购一套商品住房;

5、限购区域调整为本市行政区域(暂不含浏阳市、宁乡市)范围;

6、本通知自2017年9月23日起施行。

2017年注定要载入长沙楼市发展史册,多次刷新“最严调控”的限度。从去年房价暴涨之后,“318”新政、“520”限购等调控手段出台,长沙楼市火热局面受到抑制,短期内趋于平稳;继6月人才新政发布后,市场又出现一片鼓吹房价将上涨的声音,而楼市频现秒光盘也确实令购房者们颇感紧张,不敢松懈;8月底出台“限地价”,从控制面包价格到控制面粉价格,调控升级;到今天的“923”新政,“限售+限购”再次全面升级。半年来出台6次调控政策,可见政府楼市调控的决心。

新政变化要点

1、限售加码,从需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加码到3年后方可交易,进一步打击了投资客的投机行为。

2、限购升级,非长沙户口购房资格更难获得,缴纳个税或社保从12月升级到24个月;长沙本地户口,无住房的单身户和集体户限购套数从两套降为一套,已经有一套住房的需在取得不动产权证3年后方可购买第二套。

新政影响:刚需有保障,有效打击投机炒房

限购升级之后的直接影响是,极大地压缩了需求端,短期内客源将减少。预计近期开盘的项目,此前诚意登记的客户可能会失去购房资格,而仍有购房资格的客户选到房的几率将大大提升。于开发商来说,可能将推迟开盘计划,延长蓄客周期。再者是有效保护了刚需购房者。外地户口社保年限从1年增加到2年,本地户口也纳入限购升级范围,投机炒房的可操作范围大大缩减,有效增加了刚需购房者的购房机会。而此前通过人才新政新鲜落户的新长沙人,快速拥有两套房产的可能性也被限制。但另一方面,外地户口购房社保年限延长,可能会促使部分人加快落户长沙的计划。

限售加码,从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加码到3年后才可交易,同样是打击投资客炒房行为的重锤。现在市面上在售的房源绝大部分是期房,一般交房年限是1到2年,获得不动产权证需2年左右,此后是3年的限售期,真正意义上的限售年限至少有6年。这样一个长的时限能有效遏制投资客的积极性。

限售限购升级后,作为普通的购房者在关心自己有没有被限资格之外,关心的是新政对房价的影响。预计新房价格将短期内总体保持平稳,二手房价格涨幅或将回落。人才新政实施后市场鼓吹的房价快速上涨局面并未出现,其对房价上扬的贡献率并不能打破楼市平稳发展的主基调。“限地价”之后,“金九”长沙楼市局面依旧火爆,开盘售罄是常态;“923”新政的出台,对长沙“银十”楼市的影响又将有多大,值得期待。

另五城调控新政对比

本次在长沙之外,另有南昌、南宁、重庆、石家庄以及西安五城也纷纷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南昌:1、市区范围内的商品住宅销售及转让过程中,实行限房价、限对象、限转让的三限政策,优先满足南昌市户籍并在市区无自有住房的成年市民,且限购一套;2、除“三限房”及在此之前有限售规定的住宅外,自9月23日起,所以新交易的住宅均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可转让。

南宁:1、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南宁市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包含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房)的,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两年后才可转让;2、房企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与购房者达成购房协议并收取费用的,将暂停网签。

重庆:1、凡在主城区内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以及二手住房,都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方可转让;2、新购新建商品住房认定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新购买二手住房认定时间以取得产权登记受理通知书时间为准。

石家庄:1、非石家庄市户籍居民提供3年内连续缴纳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限购一套住房(包含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房),且五年内不得转让。市区内已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石家庄市户籍居民家庭暂无购房资格。购房时间认定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2、石家庄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的排名前列套及第二套住房五年内不得转让,已拥有两套住房的石家庄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住房及以上,八年内不得转让。

西安:商品住房实施价格公示制度,对符合申报要求的商品住房“一套一标”销售价格在西安市物价局官网公示,商品住房明码标价。

如此可见,长沙此次出台的2017第三波调控政策可谓是“集前者之大成”了,此次全国各地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政策加码都侧重于“限售”,加强对二手房交易市场的规范,延长了住房二次交易的时间间隔,降低了房屋加价出售的可能性,对维护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923”新政的出台到底能否“保护刚需”还是有待观察,但为2017的“金九银十”带来的影响着实不小,楼市火热或将大幅降温了。

政策原文:

长沙楼市923新政

长沙楼市923新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城雅苑

南城雅苑

67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长沙·檀府

长沙·檀府

171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