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望城区位优势再升级 金星北独享资源利好

2017-09-08 15:06: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胡玲

搜狐焦点金星北购房交流群

自从望城撤县设区以来,经济发展速度加快,城市管理更加现代化,区域整体各项资源也得到了综合性的提升与发展。在望城区的城市规划建设中,望城金桥将来会是集城市地铁、城际铁路、高速公路、长途汽车以及城市公交五位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也因此招徕了一大批国际大企业落户,多个品牌房企比如龙湖、澳海、新华联、金地等等也纷纷进驻。这些潜在的发展因素让望城区成为长沙市的推盘主力军,据搜狐焦点不完全统计,在八九月的开盘数中,望城以15盘开盘的特别优势先进。那么,如今区域规划到底实现得怎么样了?小编带着这些疑问对望城现状做了一次实地大考察。

交通

高铁西站与长望路抓紧建设中 构建陆路交通网

目前在建的长沙高铁西站位于望城区南部金山桥街道和黄金园街道交界处,北临望城高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靠梅溪湖片区,东连麓谷片区,西接宁乡经济开发区,在带动经济开发区发展的同时也能提升高铁西站的发展活力,区位优势明显。待建成后,渝长厦高铁、长九高铁、京广高铁西复线等4条高铁线路从此站经过,长益常城际、长株潭城际、长岳城际以及长浏城际4条城际铁路也将在此接驳。除此之外,地铁2号线(西延线)及规划中的地铁10号线,有轨电车(T2、T3),磁浮快线(宁乡支线),城市公交都将在此汇集。多条铁路线路的汇合以及陆路交通的全方位覆盖,将让高铁西站周边区域成为一个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地段。小编在现场施工地看到,施工进程一切顺利,高铁西站主楼已经基本完工,周边区域还在继续完善中。据了解,高铁西站城际站今年年底或将开通,届时预计有一条城际铁路路线开放使用。

高铁西站

高铁西站

长望路西延线位于湘江新区范围内,路线呈东西走向。道路西起黄金大道,往东沿谷山森林公园北侧山体垭口,穿过龙湖湘风原著,往东接金星北路,再向东南终于西二环。待长望路西延线建设完成之后,将连贯岳麓区与望城区,有效缓解岳麓大道交通压力,对拉动新区各组团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据了解,该项目现已完成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其中,望城区段现处于控制价编制阶段,拟于今年四季度开工建设,岳麓区段计划于2018年一季度开工。

长望路西延线

长望路西延线

教育

长郡月亮岛三小弥补教育资源 预计明年秋将开学

长郡月亮岛学校第三小学(梅园校区)位于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梅园路与长望路交叉西北角地块(占地面积39.5亩),学校办学规模为36个班,招收学生1620人。此前在2013年,长郡中学首次与望城区政府合作建设长郡月亮岛学校,以及长郡斑马湖中学。随后,为进一步扩大长郡中学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望城区人民政府再度长郡中学合作,扩大长郡月亮岛学校的办学规模。设立长郡月亮岛学校第二小学(桑梓校区)和长郡月亮岛学校第三小学(梅园校区)。与名校合作提升补充教育资源,也能够为望城吸引到更多社会人口,提升地区的经济发展。目前长郡月亮岛学校第三小学(梅园校区)正在顺利施工中,预计2018年秋季正式开始招生办学。

商业

多家名企入驻 生活配套完善指日可待

小编在走访的过程中,就曾不止一次听到金星北的原住民表示:“这里一两年前都不是这样的,现在全部发展起来了,这些高楼真的就都是这几年建好的,之前这儿全是一片荒地啊”。间或又指了几片被围挡遮挡的土地说:“这儿看着挺荒的吧,但是全都已经被大企业拿地了,那儿是万科的,等建起来这一片就不得了了。”言语之间洋溢着对家乡发展迅速的自豪以及对未来的热切期许。

金星北片区在各家房企纷纷入驻建设项目之后,带动了常住人口的增长,相应的商业配套也愈加成熟,据了解,龙湖等项目都自带了大型商业中心或是商业街,未来金星北的商业发展成熟可期。

各项资源的综合性提升,望城区的区位优势将转化为新的经济发展极,在此区域中的各楼盘升值空间也大幅增长。比如龙湖地产中龙湖紫宸项目紧邻长望路,距高铁西站行车仅15分钟左右,长郡月亮岛学校第三小学(梅园校区)就在小区门口,距长郡月亮岛学校第二小学(桑梓校区)行车也仅需5分钟左右。综合来看,龙湖地产所处位置与多个发展资源项目都距离较近,且依傍谷山森林公园,在能占据自然资源的同时也能享受到周边配套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城雅苑

南城雅苑

67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长沙·檀府

长沙·檀府

171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