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可刷脸登录! 你知道吗?

2017-08-25 08:50:5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贾政

查询办理公积金业务,手机刷脸就搞掂!23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上线刷脸登录和密码重置功能,缴存职工可以更快捷地查询及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

新上线的刷脸登录和密码重置服务,十分方便,只需将镜头扫描面部,并念出系统提供的数字,即可登录或修改密码,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

此次在微信公众号中实现刷脸的方式参照的是“公安部居民身份证网络应用国家标准”,依托微信的生物识别技术,建立微信“实名实人信息校验能力”,即通过人脸识别+公安比对,校验用户实名信息和本人操作,这种双重认证的方式,保证了信息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此前,重置密码业务需缴存职工携带身份证去公积金经办网点前台办理,前台日均办理密码重置业务超过1600笔。

由于和公安部对应的接口认证问题,刷脸功能暂时仅支持广州市、武汉市、厦门市、河南部分地市、广西部分地市、浙江部分地市户籍的缴存职工使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