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房贷利率坐地起价客户只能任人宰割?

2017-08-14 09:00: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红举

“现在买房,犹如赌命。”这句话是悠悠说的。她是一名换房族,她说仅银行贷款一事,就可以虐死你,而且申诉无门。悠悠准备换套大点的房子,但一是钱不够,二是怕先卖了没地方住,所以准备先买第二套,等办妥搬进去之后再卖排名前列套。今年5月9日,悠悠与某按揭公司签订了按揭服务合同(实际上只是一张收取按揭服务费的收据),将自己的一套房子抵押给银行,贷款125万元,期限20年。5月22日,按揭公司通知她说银行贷款已经批了,但只肯批115万元。顺便说一句,悠悠抵押的这套房子,市价超过260万元。但稍后,按揭公司又通知说银行同意贷款125万元,利息在基准利率上浮20%,达到5.88%。

5月23日,悠悠与光大银行签订抵押贷款合同,但是这是一份少有合同,悠悠只需要签下自己的名字,银行的解释是,现在要求贷款的人太多,银行要排队打印合同,如果你要在这里等打印好的合同,需要等5天。无奈,悠悠只得签完名后空手而归。6月9日,悠悠将抵押的房产入押,6月底出押。在此期间,按揭公司告知,7月初银行就会放款。7月初,悠悠询问银行何时放款?银行告知,要等到8月。8月初又问,说还要再等等,现在才放到6月中旬出押的。一个字:等。8月8日,按揭公司通知悠悠,必须将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再上浮5%,才能排队放款。悠悠说,合同不是早签了吗?按揭公司说,如果不答应银行上浮利率,可能放不到款。8月9日,按揭公司再次通知悠悠说接到银行通知,从8月9日起,抵押类贷款的综合消费及经营助业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5%。所以,要求悠悠将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0%,才能放款。

悠悠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银行坐地起价,还是按揭公司使了手段?悠悠感觉就像跌落一个深坑,哪里是坑底,坑底有啥全然不知。现在想告银行都没有办法,“不说银行的贷款合同我没有,就算按揭公司的服务合同,我都没有。贷款者是鱼肉,但银行也不应该沦为刀俎。”悠悠说,最坏的结果就是放弃这家银行的贷款申请,但还得去房管部门撤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绿城桂语雲著

绿城桂语雲著

15000元/㎡

雨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