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排名前列基金小镇获省政府授牌 首批10家机构入驻

2017-07-27 08:49:04 来源: 华声在线


打造具有湖湘特色的中国版“格林威治”

湖南排名前列基金小镇昨获省政府授牌,首批10家机构入驻,基金规模约300亿元

湖南排名前列基金小镇在湘江之滨“浮出水面”。昨日,湘江基金小镇授牌暨私募基金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接受省政府授牌,并发布湘江基金小镇规划及产业扶持政策。中国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副主任刘健钧以“完善监管优化环境,提升私募基金发展质量”为题作主题演讲。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中基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家夫,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曹立军,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出席。

活动由省金融办、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长沙市政府指导,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办,岳麓区政府、湖南湘江新区财政局(金融办)、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联合承办,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协办。现场举行签约仪式,10家机构正式入驻湘江基金小镇,首批入驻基金规模约300亿元。据悉,湘江基金小镇选址湖南湘江新区湖南金融中心,基金及管理机构核心办公区占地200亩,建筑规模16.4万㎡。首期将引进、培育100家以上的各类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及相关财富管理中介机构等,实际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

胡家夫指出,湖南湘江新区推出的基金小镇专项服务和产业政策,将有力引导湖南及周边区域私募股权、创投基金聚集,助力湖南省域经济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中基协将通过与服务机构合作、设立专业服务机构、搭建私募基金管理人服务平台等方式,积极支持湘江基金小镇的市场化、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

曹立军在致辞时表示,新区将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开发模式,提供基金注册备案等方面“一站式”服务,着力将湘江基金小镇打造成基金机构集聚中心、股权投资服务中心、基金产品创新中心、综合配套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具有湖湘特色的中国版“格林威治”。

下午,中基协专家就“私募投资机构登记和私募基金产品备案”举办专题培训,并与投资机构就备案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

(来源:长沙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10500元/㎡

天心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