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长沙搜狐焦点网 > 长沙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长沙二手房价出现倒挂

2017-07-22 10:44:51 来源: 湖南日报

同一区域内,二手房的单价比新房还高,这已成为长沙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新现象。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的上半年全省居民收入、消费和物价等有关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

有业内人士认为,因政府严管新盘定价,导致部分新房价格低于真实价,加上供需两侧错位,出现一二手房价倒挂。

预计房价将逐步趋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至5月,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各月涨幅均保持18%以上,二手住宅价格涨幅逐月提高;岳阳和常德商品住宅价格稳步上涨。受调控政策影响,上半年长沙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减少40.9%,岳阳和常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分别增长73.2%和54.4%。

6月末,长沙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385.9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3.4%,按1月至6月平均销量计算,待售周期仅4.7个月,岳阳、常德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也都有所减少,待售周期分别为6.8个月和6个月。

同时,二手住宅价格持续上涨。4月起,长沙二手住宅价格涨幅超过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来看,长沙3月至4月加速上涨,5月份涨幅明显回落,岳阳、常德价格呈加快上涨态势。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介绍,上半年,长沙出台调控措施,房价上涨势头得到了遏制,虽库存趋紧,但在强力调控措施下,预计销量会进一步下降,价格将会逐步趋稳或小幅下跌。

投机行为被有效抑制

从实际市场情况来看,受限价、限签等政策影响,上半年开发商推盘意愿不强。

“5·20”新政出台后的6月份,长沙共有20多个项目开盘,内五区成交量环比下跌35.6%,供求接近平衡。数据显示,从均价来看,1月至4月内五区商品住宅价格保持较快速增长,4月房价达到半年度房价较高值,为9836元每平方米,5月长沙房价小幅回落至9577元每平方米,6月成交均价9775元每平方米,环比微涨2%,相较一季度房价涨幅已经大幅缩窄。

鑫远集团执行总裁喻磊认为,“限购”“限价”“限签”“限售”挤压了炒房者的空间,投机行为被有效抑制。

分析师表示,“3·18”新政出台时,购房者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下,出现短时间反弹。“5·20”新政后,受房价持续性上涨及部分楼盘退货量较少等原因,抑制了一半以上购房者的买房意愿。一位市场人士透露,因长沙一手房限价,“甚至出现了开发商先让员工买房,再通过更名抛向市场。”另外,长沙楼市也面临新增供应急剧缩减、需求与成交不断放大的情况,供求关系失衡带来房价的快速上涨。

有业内人士直言,今年以来,受调控影响,长沙开发商推盘意愿低迷,加上一些开发商捂盘惜售、中介哄抬房价等不规范行为,连带二手房市场也量价齐升,不少区域二手房单价远超新房备案价;价格“倒挂”又反过来助推新房价格上涨和惜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融发·菁英汇

融发·菁英汇

价格待定

天心

查看详情
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

14500元/㎡

芙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